VW Passat 40週年 中大型房車砥柱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綜合報導】

在1973年問世的VW Passat,雖然目前為第七代車型,不過就跟品牌中另一個經典車款Golf一樣,在全世界仍然有許多車迷仍然駕駛著保養(大部分)完好的第一代車型在路上奔馳著,除了因為與Audi 80共用底盤而生,也因為當年還是經典的Giorgetto Giugiaro設計;日前VW為Passat慶祝了40歲的生日,這款已在全球突破2000萬量銷售的中大型房車。

第一代Passat在1973年發表。 VW

定位介於Golf/Jetta與Phantom之間,自1973年第一代車型下線後就以B1為代號,B1與B2世代的Passat除了sedan車型之外,還提供了三門與五門的斜背車型,並且在B2的世代中,Passat便以不同的名字在部分市場銷售,並且增加了柴油引擎的選擇,產品週期到1987年結束,像是中國市場更一直生產到2012年才結束。

一代與七代的比對,越長越豪華感。 VW

VW

而在1987年至1993年間為B3世代,外觀更強調流線設計,接著B4世代也強化了車體剛性;接著在1997年接棒的B5,開始搭配更多的引擎選擇,從四缸到最高等級的V8,接著在2006年B6世代的Passat也首度導入了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且車系中加入了四門coupe車型的Passat CC,接著在2010年CC也從Passat家族中獨立出來。

B1-B7車型豐富。 VW

至今市售的B7世代是在2009年巴黎車展中現身,在外型上以B6世代作為改款的基礎,強調出更銳利化的線條與中大房車的豪華感,也為Passat車系提升了不少的競爭力。

Aud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