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中型旗艦Q50 導入線傳轉向航太科技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Infiniti的車主將是最先體驗電子線傳轉向科技的駕駛人,今年開賣上路的Infiniti全新中型豪華房車Q50, 將標配這種源自噴射客機最新的科技。在Q50特定車型上將標配的直接主動式轉向系統(Direct Adaptive Steering),這也是世上首次駕駛者可選擇轉向時的手感。

Q50結合了線傳轉向科技,讓駕駛能主動調控轉向的手感。 Infiniti

線傳轉向技術將讓Q50成為市場上最強勁且最有運動感的房車,開發過程中是由Infiniti一級方程式賽車隊車手Sebastian Vettel 參與測試。他同時也是Infiniti性能部門的主管,在日本栃木縣Infiniti試車道上,負責協助調校Q50的性能與操控。

駕駛可選擇輕手而平順的轉向模式,或是更緊實更精準的運動化操控與道路挑戰,都可以很簡單地利用觸控螢幕,手指點選切換。這項功能號稱是同級車中唯此車款才有,每個駕駛都可透過直接主動式轉向,自由設定個人喜好,每個駕駛者個人偏好的所有設定的資訊都會被儲存起來。

就像噴射客機,這種主動式轉向有許多後援的系統支撐,包括傳統的機械轉向連結。轉向系統運作時,會藉由電子傳訊駕駛者設定的參數輸入到前輪,透過一具高感應式啟動器,來驅動轉向齒條。它能消除傳統轉向系統可能讓轉向反應糊模遲緩的機械耗損與誤差,使轉向更敏捷且方向盤震動得以化解,而且能夠讓路面回饋更清晰。

透過電子元件控制,車主能改變轉向的手感。 Infiniti

轉向的調整可以透過中控台上觸控螢幕的駕駛模式選擇器,進行切換調控,它有多種不同模式,並可加入個人設定,讓駕駛者能依個人喜好和不同路面與路況,進行設定。高速公路上能獲致更穩定輕鬆的轉向反應,在山道有更緊實的轉向,而在壅塞路況或停車場中能取得更輕快的轉向。

這項系統也整合到品牌最新的車道維持控制系統,它能讓車子自動保持在道路分隔線之間,而不需要頻頻轉動方向盤來調整車子的動線,像是突如來的強烈側風力,駕駛者就不必動手去調方向盤。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直接主動式轉向有三個模式,靠的是三個各自分離獨立運作的電子控制元件,而它已做過40 萬公里的實際道路測試。它和車道維持制系統將標配在Q50 3.5 Hybrid車型和3.7升的V6車型。

Q50是Infiniti新增新世代最新中型豪華車,四門後驅或四驅,市場上的主要競爭車款包括BMW 3系列和AUDI A4。Q50在北美市場主要有3.7 V6和低排放的3.5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Infiniti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