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熱!10萬人等著試駕BMW i3電動車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在節能減碳與環保觀念的倡導下,許多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並看到一些成果,德國汽車大廠BMW也不例外,旗下的i3電動車預計2013年底前上市,近期還推出試駕活動,獲得相當大的迴響,有約10萬人報名要體驗試駕,且人數仍在增加。

i3電動車預計2013年底前量產上市。 BMW

i3電動車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以概念車形式現身,吸引不少目光,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i3將會亮相,且預計年底前量產上市。而BMW推出的i3電動車體驗試駕活動,可說是成功達到宣傳效果,反應很熱烈,有10萬人等著體驗i3的駕馭樂趣。

有10萬人等著體驗i3的駕馭樂趣。 BMW

雖然美國電動車製造商Fisker與以色列電動車電池供應商Better Place都已申請破產,但對於電動車的未來,BMW仍抱持樂觀態度。BMW銷售主管Ian Robertson表示,電動車絕對有其發展性,未來3~4年在電動車電池技術上將有更大突破,對於我們旗下的i3與i8電動車也深具信心。

對於電動車的未來發展,BMW抱持樂觀態度。 BMW

i3的售價將與3 Series差不多,預計落在28,800歐元~38000歐元左右(約112萬台幣~148萬台幣)。i3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馬力168hp、峰值扭力25.5kgm,鋰電池提供的續航力約97~145 km,BMW規劃設計一具雙缸引擎,讓續航力可提升到400公里。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