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S60 V8上身 明年進軍澳洲大賽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台北報導】

在澳洲今年邁入第五屆的V8 Supercars Championship,在今年總計38場的賽事已經從3月開始,一路比到12月才會結束;而剛在澳洲市場開始販售S60 Polestar的Volvo體驗到澳洲車迷對此賽季的熱衷,日前正式宣佈了將組Volvo Polestar Racing廠隊,在明年2014以Volvo S60 V8 Supercar參賽。

Volvo Polestar Racing廠隊的S60 V8即將現身。 Volv...

Volvo Polestar Racing廠隊的組成主要是三個單位;Volvo Car Australia、Volvo Car集團多年合作的伙伴Polestar,以及多年參加V8 Supercars Championship的經驗團隊Garry Rogers Motorsport,根據Volvo Car Australia行政總監Matt Braid表示,Volvo是第一個以官方身份進軍V8 Supercars Championship的豪華車品牌,此舉不僅將成為Volvo歷史中的一頁,也將有助於S60在澳洲的銷售。

V8 Supercars大賽 V8 Supercars

V8 Supercars championship是世界上幾個最具挑戰性的旅行車大賽,在今年更導入了Car of the Future規則,包含底盤、防滾籠、差速器、煞車、冷卻系統與油箱的大小,規範都已經修改,希望朝著「節能賽車」方向發展,而此新制度也相當適合Volvo S60;V8引擎部分是由Polestar負責開發,並且協助Garry Rogers Motorsport進行賽車底盤的調校。

目前在台灣也有導入販售的Polestar套件,自從1996年起便與Volvo有賽事上的合作,包含WTCC世界旅行車大賽、ETCC歐洲旅行車冠軍杯,以及最近剛贏得車隊與車手冠軍的Scandinavian旅行車冠軍杯等賽事;而在澳洲的參賽經驗則是可以回逤到1986年Robbie Francevic以Volvo 240T參加澳洲旅行車大賽,還有1998年Jim Richards與Rickard Rydell兩位車手以Volvo S40參加Bathurst 1000。

240T Volvo

Bathurst 1000榮景。 Bathurst 1000

Volvo Volvo S60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