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SYNC系統 Apple車載iOS正式發表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綜合報導】

iOS in the Car正式在WWDC 2013發表。 Apple

日前在Apple的WWDC 2013主題演講中,除了發表了一連串的3C產品之外,如同去年WWDC所預告的,車載的iOS系統(iOS in the Car)也正式於會中發表,而根據Apple表示,市面上95%的車款都將可以直接導入車載iOS系統,除了Ford之外,因為Ford集團目前已經和Microsoft合作開發了Sync系統,而車載iOS的發表,也象徵著雙方戰火正式點燃!

如同先前預告的合作伙伴:Audi、Chrysler、Nissan、Infiniti、Chevrolet、Opel、Acura、Ferrari、Kia、GM、Honda、Jaguar、Land Rover、M-Benz、Toyota等公司皆會支援該系統,目前Apple已經成功的將音樂播放介面導入上述品牌的車載系統中,而未來車載的iOS系統將擴大功能至電話撥打、地圖導航與iMessages訊息,總共四項功能;不管是利用觸控螢幕,還是利用Siri語音控制,Apple其實就是取代了上述幾個牌子的車載系統OEM廠,將iPhone手機的iOS 7介面,自動優化至適合各個汽車品牌的原廠觸控螢幕。

根據Apple表示,市面上95%的車款都將可以直接導入車載iOS系統。 Appl...

2014年前將可看見此介面出現在市售車款上。 Apple

Apple將在2014年前將車載iOS逐步搭載在上述品牌的車款中,而相當值得觀察的是,對於多數的iPhone使用者來說,如果連車載系統都是已經相當熟悉的iOS介面,車輛與駕駛人的互動會有如何的改變,又或者車廠應該如何拿捏OEM廠商Apple這樣明顯的置入,請持續鎖定後續的報導。

Ford Land Rover Nissan Honda Jaguar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