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動力?Ferrari 458進化車型掀討論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testaR】

在3月份曾經傳出的Ferrari 458 Italia進化車型,在日前又有新的進展,並再度引發了討論。根據美國CARandDRIVER的消息,來自Ferrari內部的資訊,指出這家義大利車廠將會在2013年9月12日~9月22日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強化版的458 Scuderia。


即將在今年稍晚推出的458進化車型,將會沿用來自458 Challenge賽車的底盤與車體概念。

458 Scuderia是具有準競技實力的道路用車,除了擁有特殊的專屬塗裝、空氣力學配件外,還會利用輕量材質、簡化配備的方式,將車身重量由目前的1432降低到1320公斤左右。為了增加魅力,458 Scuderia的底盤、煞車與電子監理系統也都會經過重新調整,以提升操控表現與駕駛樂趣。


F136-FB引擎的表現相當強悍,但在渦輪風潮壓迫之下,地位終究顯得有些許尷尬。

至於動力部分,CARandDRIVER表示458 Scuderia將會配備原本的4.5升V8引擎,並在經過軟硬體的修正之後,將最高轉速由目前的9000提升到9300rpm,把最大馬力由現行的570提升到600hp左右。

其實在先前就曾經有458 Monte Carlo的相關說法流傳,它的架構與定位大致與458 Scuderia相仿,而兩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動力的部分。


在提供渦輪引擎給Maserati之後,關於Ferrari己身的渦輪化傳言,也從來沒有停過。

在458 Monte Carlo的部分,認為新車將會使用排氣量下修到4.0升的V8心臟,並利用渦輪增壓系統推擠出較高的馬力效能,至於最大輸出的預估則也是600hp;這套系統被認為與Ferrari剛提供給Maserati的3.8升雙渦輪引擎有密切關係,並開啟品牌的渦輪世代。

如果就成本角度而言,繼續沿用原有的4.5升V8自然進氣引擎,顯然是較為經濟的做法;然而就前的態勢而言,Ferrari既然已經開始製造渦輪增壓引擎,之前也曾經在自家跑道進行測試,似乎也已經到了出牌的時機。

本文章轉載於ChannelAuto汽車頻道

Ferrari Maserati Ferrari 458 Itali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