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 客製化Lamborghini Pregunta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Text/testaR】

法國的高階汽車販售公司AutoDrome,在日前釋出了Lamborghini Pregunta的販售消息,開價則高達160萬歐元(約6,237萬台幣)。


世界唯一的全客製化Lamborghini Pregunta,正在法國市場等待新買家。

本車建立於1998年,由當時一位富豪車迷向法國的Heuliez車體公司下訂單,要求一部全世界獨有的Lamborghini;而工作團隊在得到指示後,也立刻全體動員進行雕塑,並在同年下旬就完成了這部Lamborghini Pregunta。本車稱得上是義大利蠻牛的全客製車始祖,它雖然沿用了當代旗艦Diablo的底盤與部分機械架構,但在外觀部分則以知名的法國戰鬥機「疾風」(Dassault Rafale)為概念,除了採用了更加誇張的空氣力學設定,就連噴漆色澤也比照辦理。


源自Diablo的架構在經過重新雕塑後,顯得更加前衛吸睛。

採用了雙人座的內裝,則同樣擁有專屬設計,為操作介面導入了飛行駕駛艙的概念,並追加了全電子化儀錶板;除此之外,車艙上方也改用了兩片式可拆硬頂,吸睛程度極高。另一方面,本車也大量地使用了當時還相當珍貴罕見的碳纖維材質,以達到強化與輕量的效果,並採用了特殊的投射型照明系統,因而得以將燈組的外觀縮到最小,營造出超越時代的科幻感;而因為線條一致性而被取消的傳統後視鏡,則也被攝影鏡頭所取代,理念十分前衛。


專屬的車艙空間,則以簡單俐落為基調,並導入了多元的金屬飾板。

在動力部分,則比照了當時最強的VT車型,採用了5.7升V12心臟,有上看530hp的輸出,搭配後輪傳動架構與五速手排系統,有直達335km/h的最高速度,至於0~100km/h的加速度耗時,則估計需要4.2秒左右。

本車在1998年的巴黎車展、1999年的日內瓦車展都曾經引發注目,現在則正在尋求新的主人。

本文章轉載於ChannelAuto汽車頻道

Lamborghini 富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