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70進度更新 800hp直上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Text/testaR】

受到期待已久的Enzo Ferrari後繼車型Ferrari F70(暫稱,代號F150),已經在日前於測試時被媒體捕捉到身影,並引起廣大討論;在目前,許多評估都認為本車將會在明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不過在今年中的時候,大家也覺得會在巴黎車展看到它的真身,結果原廠只展出了一具碳纖維車艙。也就是說,正式發表的時機還是要看Ferrari高興;相對的,外界的推論也是講給自己高興的,反正現在大家都難過,所以都需要找一點高興。

Ferrari可望在2013年推出Enzo Ferrari後繼車,成為品牌有史以來的最強悍將。(假想圖)

就在這樣的氛圍下,英國Autocar也在日前高興地發表了關於Ferrari F70的最新資料;根據他們所得到的內部消息,顯示本車將會裝置來自F12 Berlinetta的6.3升V12引擎,並將輸出由目前的740hp提升到750hp以上,搭配100hp的電子輔助動力系統,有超過800hp的總合動力輸出,至於總重則會控制在1,100公斤以下。在外觀部分,會把車身前方的線條壓低,並搭配緊湊的車艙與長型尾部線條,塑造出類F1的車身線條與空氣力學效果。

在先前,官方就已經發表了電子動力輔助系統,已經有相當高的成熟度。

義大利原廠高興了、英國媒體高興了,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要高興地來評估一下本車的性能;從FXX(2005~2007)的800hp、1,150公斤設定,有2.5秒直衝100km/h與高達391km/h的表現看來,

在歷經多年的研發之後,F70要在2.5秒完成0~100km/h應該不是問題,在極速部分更有挑戰400km/h大關的實力,絕對令人震撼。

根據Top Gear主持人 Jeremy Clarkson表示,Ferrari在F1表現得越差,就越有時間去做出好的道路用車。(所以F70是值得期待的?)

本文章轉載於ChannelAuto汽車頻道

Ferrar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