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200萬歐元整建產線 大改款Škoda Kodiaq準備要量產了!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大改款Škoda Kodiaq即將在今年秋季正式發表。 摘自Škoda

儘管去年受到各種風霜雪月使得銷量慘慘戚戚,但從Škoda近期公布的第一季銷量報告中,似乎可以感受到Škoda正逐漸穩定產能與交付量,且先前更發布了品牌在2023年的新車發表計畫,其中,最大咖也是重點車款之一的,就是品牌首款休旅Kodiaq的大改款車型。

圖為現行第一代小改款Škoda Kodiaq。 摘自Škoda

作為Škoda今年的首發新車之一,大改款Kodiaq可說是備受原廠期待,目前品牌也引針對第二代車型進入試生產階段,Škoda更對此砸下了1200萬歐元 (約台幣3.96億元) 整建為在捷克Kvasiny工廠的產線,針對一些機器設備、底盤組裝、傳輸帶等做更新,藉以準備預計在2024年初正式投產,而原廠預估屆時產量全面提升後,每天將會有約410台的第二代Kodiaq下線。

大改款Škoda Kodiaq將同樣會於捷克的Kvasiny工廠量產。 摘自Šk...

另一方面,大改款Škoda Kodiaq除了先以車身鈑件「露臉」預告將在今年秋季登場外,原廠亦表示這款邁入第二代車型的大棕熊還將會首度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這將成為車系史上首度提供搭載複合式動力的車型,因為先前推出小改款時,Škoda Kodiaq並沒有針對動力編成做出太多調整,就連燃油引擎也沒有增配48V Mild Hybrid輕油電系統。

摘自Škoda

摘自Škoda

未來大改款Škoda Kodiaq仍會與Karoq在同一產線上生產,不過原本也在捷克製造的Škoda Superb、Superb iV在進入下一代車型後,則將轉往VAG福斯集團位於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工廠量產。

圖為現行第一代小改款Škoda Kodiaq。 摘自Škoda

Kodiaq 車型 銷量 油電 Skoda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