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Sport SVR正式以SV命名 突破六百匹輸出成車系性能旗艦!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圖/Land Rover

一如時程規劃那般,JLR 於日前正式對外發表了 Range Rover Sport 的頂級性能旗艦式樣車 Ranger Rover SV,於先前不同的是,以往 SVR 的名號將全面取消,並且在 Range Rover 子品牌的位階下,全數以 SV 來命名這類旗艦或客製化車型。

圖/Land Rover

通常,JLR 針對這類旗艦式樣車在設計上不會做過多的著墨,即便在 Range Rover Sport SV 身上也一樣,僅從保險桿的細節造型來突顯出不同,此外,包覆於後保桿下的雙邊四出排氣尾管也改用圓筒式設計,試圖營造出更為跑格化的視覺效果。

圖/JLR

圖/JLR

值得提及的是,品牌為了替這輛龐然大物減重,採用了全世界第一款 23 吋全碳纖維複合物料所製成的輪圈,輪胎選用方面,本車採前 285 / 40 R23、後 305 / 35 R23,並且輔以 Brembo 供應的陶瓷煞車碟盤,兩項配備可協助本車分別減輕 36 公斤與 75 磅重量。此外,Range Rover Sport SV 引擎蓋亦採碳纖維製成,目的就只有一個,便是輕量化。

圖/JLR

圖/Land Rover

同樣地,Range Rover SV 的內在陳設與現行款相差無幾,較特別的是,官方拿座椅來做文章,透過 29 具喇叭,結合 1,430 瓦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來,透過播放音樂的方式連同座椅一起進行相當程度的「震動」,讓乘坐者得以更加感受出音樂所產出的律動。

圖/JLR

圖/Land Rover

最重要的動力部分,一如本站先前猜測,Range Rover Sport SV 所採用的引擎為 BMW 提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MHEV 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來添加效能,再經過一系列優化,產出最高 626 匹最大馬力、以及 800 牛頓米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耗時 3.6 秒,對一輛 2.5 噸位的休旅而言,表現不俗。

圖/Land Rover

或許是因為供應鏈失衡的影響所致,Range Rover SV 在推出的第一年將不會以量產身份進行銷售,而是以 Edition One 的名義,自主邀請特定客戶進行選購,故近期或許也不會在台灣國內現蹤,直到英國原廠同意放行,才會開始著手導入。

圖/Land Rover

圖/Land Rover

圖/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引擎 碳纖維 輪胎 Land Rover BMW 性能 SV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