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將利用e-fuel合成燃料延續內燃機引擎壽命

聯合新聞網 Lucas

Ferrari法拉利汽車一向遵循自己的理念,不隨波逐流。面對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時代的來臨,這間義大利超跑品牌依舊不輕易妥協。Ferrari執行長Benedetto Vigna在金融時報的“汽車的未來”會議上談到了這個傳奇品牌在未來幾年的發展方向,這包括如何解決自動駕駛問題以及實現碳中和的途徑。

Ferrari提供

針對自動駕駛的部分,執行長明確地做出否定的回應。Benedetto Vigna先生表示,車輛的座艙裡總共有四種軟體,它們包含性能相關的軟體、控管舒適性的軟體、娛樂資訊系統軟體以及自動駕駛軟體。而Ferrari法拉利汽車最不感興趣的就是自動駕駛軟體。我們可以理解Ferrari要讓保留駕駛控制權的堅持,但相信該品牌的部分車型買家還是希望能想享受到新世代ADAS駕駛輔助系統的便利性。

Ferrari提供

Purosangue超級跨界跑旅車便標配了結合包括自動巡航控制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e System)、自動遠光燈(Auto High Beam)、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盲點偵測系統(Blind Spot Detection)、後方十字路口交通警示(Rear Cross Traffic Alert)、交通標誌識別(Traffic Sign Recognition)、駕駛者疲勞監測和注意力警示系統(Driver Drowsiness and Attention)以及倒車顯影(rear-view parking camera)等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s等法拉利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Ferrari提供

在實現碳中和方面,Ferrari法拉利將把重點放在e-fuel合成燃料上,以延續內燃機引擎的壽命。 Benedetto Vigna先生認為Ferrari的e-fuel合成燃料計劃不會影響其到2035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歐盟計劃從2035年開始逐步停止主流製造商的內燃機汽車銷售,而Ferrari法拉利這類銷量較少的品牌則會從2036年開始逐步停止銷售內燃機車款。歐盟和德國於3月同意允許銷售內燃機驅動的汽車,而前提是它們必須使用e-fuel合成燃料。

Ferrari提供

Ferrari法拉利汽車還將在不久後推出一款全新的純電車款,而該公司去年曾表示,到2030年,全電動和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將佔其產品陣容的80%。執行長Benedetto Vigna先生表示該公司有能力打造旗下EV車款所需的軟體,無需透過第三方的幫助。

Ferrari Purosangue。 Ferrari提供

Ferrari 法拉利 合成燃料 Purosangu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