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前驅鋼砲?Volkswagen正著手研發ID. 2all性能車型!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圖/Volkswagen

雖然現在發表電動車已經不是什麼強力話題,但 Volkswagen ID. 2all 概念車對於汽車市場而言卻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主因在於品牌已經對外宣稱價格能夠控制在約莫新台幣 80 萬元的範疇,在擁有 Polo 較為緊湊的車身條件下,提供相對寬敞的空間機能,作為一輛以大眾為主要標的產品,這是一個相當具有吸引力的選項。

Volkswagen 現任董事會成員 Kai Grünitz 專責技術、科技等發...

有趣的是,掌管品牌技術研發的董事會成員 Kai Grünitz 向英國 BBC Top Gear 透露,一輛較為強調性能、操駕面向的 ID. 2all 已經在研發當中,不過,他表示品牌內部尚未有決策與定論是否會以 GTI、抑或是 GTX 來為本車命名。考量到 ID. 2all 估計會有破兩百匹峰值輸出,這款性能編成應會有相當不俗的動力表現,且 MEB Entry 統一皆為前驅平台,根本就是純電 GTI 的化身。

圖/Volkswagen

Up! GTI 現已全面停止接單。 圖/Volkswagen

圖/Volkswagen

至於上市日期,目前 ID. 2all 已確認將在 2025 年正式量產下線,並且逐步交付到買家手中,以此而推論,其 GTI / GTX 車型估計將會在 2026 年正式對外亮相。至於 GTI,目前 Volkswagen 已經全面停止 Up! GTI 的接單,若要在此時入手前驅鋼砲,目前也僅有 Polo GTI 與 Golf GTI 可以選擇,台灣更不用說了,就只有後者可選。

圖/Volkswagen

不過,有礙於電池技術的成本仍然居高不下,雖然 ID. 2all 在價錢上能夠壓制在 25,000 歐元左右,但馬達等零組件的升級優化,本車八九不離十會超過 30,000 歐元,不過,不管如何官方願意針對此類非 SUV 產品進行拓展,還是值得肯定的一件事。

圖/Volkswagen

性能 概念車 Volkswagen Polo 電動車 ID.2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