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凱燕箭在弦上!全新Porsche Cayenne EV確認2026年推出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Porsche

提到德國車廠Porsche歷史上最重要的作品,絕對非Cayenne莫屬,當初連年虧損的該廠以破釜沈舟的心情推出Cayenne,最後獲得空前的成功,不僅為該廠帶來大量收入,也奠定Cayenne在豪華休旅市場中的地位。

第一代保時捷Cayenne GTS於2007年上市,以高達405ps(298kW...

時至今日,幾乎所有的車廠皆往純電動力發展,Porsche也不例外,該廠已經宣示在2030年時,全車系中純電動力車款的銷售佔比會超過8成。要達成這樣的任務,除了全新車款的開發之外,現行高人氣車款的後繼車款也必須導入純電動力。繼Macan EV之後,Porsche終於正式宣布Cayenne EV的推出時間,將落在2026年。

保時捷Cayenne EV預計會在2026年問世。 圖/Porsche提供

如此一來,在2026年該廠就會有Taycan、Macan(2024年)、Cayennne(2026年)三款EV。目前Porsche似乎還是會讓燃油動力與純電動力並行一段時間,並且以不同的平台打造;以Macan為例,Macan EV就採用PPE高階電動車模組化平台開發製造,燃油車款則續用MLB平台。

充電站示意圖。 圖/Porsche提供

另一方面,之前傳得沸沸揚揚的718車系純電計畫已經確定實行,將以2021年發表的Mission R concept概念車為基礎打造,預計在2025年問世,且不會再推出傳統燃油動力車款。該車依照等級不同,分別採用後驅單馬達與AWD雙馬達的驅動方式,這也讓未來的Cayman與Boxster成為歷代車型中首款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車款。

摘自Porsche

將於2026年推出的Cayenne EV將與Macan EV的銷售方法相同,燃油動力與純電動力並賣,但燃油車款將不再進行重新開發,而是以現有車款進行小改款來維持產品新鮮感,就像今年Cayenne的小改款車型在機械結構與外型上皆獲得大幅度的變更,以度過未來十年的動力轉換過渡期。

摘自Porsche

目前Porsche並未透露Cayenne是否會與現行相同,同時供應Coupe與標準SUV雙版本,但基於PPE平台設計開發的Cayenne EV,全車系將全數採用前後雙馬達AWD全時四驅系統。

摘自Porsche

Cayenne EV 純電 Porsche 保時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