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跨界改造Volkswagen ID.Buzz 成為Renndienst專屬工作車!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Porsche

在古早時期的Porsche車輛賽事中,賽場內的工作車上是由Porsche親手改造,由Volkswagen T1或T2為基礎打造的Renndienst廂型車,如今適逢Porsche成立75週年,該廠也重新打造了新的Renndienst車款。

摘自Porsche

荷蘭的Porsche為了慶祝品牌成立75週年,特地打造了八輛Renndienst,並擺設於荷蘭Porsche中心展覽。該車以最新的Volkswagen ID. Buzz 1st Max為基礎,代表該車同時具備客貨用途而非純貨車,並使用該工作車傳統的Burgundy Red車色作為外觀塗裝,車門與後窗具備Porsche與Renndienst圖騰與字樣,這些都是先前T1與T2工作車的標準裝飾,完全承襲復古風格。

摘自Porsche

該廠將ID. Buzz Renndienst與同樣塗裝的Taycan Sport turismo同框入鏡,是非常相稱相配的賽場組合。八輛展示車的動力單元為201hp的後驅單馬達,搭配77kWh的電池模組,該車在展期過去之後,會作為日後各項活動的接駁專用車,同時兼顧宣傳效果。事實上Porsche先前已自行打造一輛Vision Renndienst concept,但目前也就僅有一輛概念模型,可能沒有量產機會;而ID. Buzz日後將出現搭載雙馬達的GTX性能版本,以滿足有動力操控需求的MPV買家。

摘自Porsche

摘自Porsche

第一代Porsche Renndienst出現於1954年的Mille Miglia賽事,基於Volkswagen T1打造,能夠乘載多數賽車維修裝備與工作人員乘坐空間、甚至是移動旅館,連同於後續的T2車款,活躍於1950-1970年間的Porsche各大賽場間,支援904、908、910、917等賽車,在各大賽道間移動數十萬公里的累積里程已是稀鬆平常。當年的這些Renndienst車輛,如今分別展示於特定博物館,或是安放於Porsche收藏家的車庫中。

摘自Porsche

Porsche ID. Buzz Volkswage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