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新車交付與解決品質控管問題 McLaren出售部分企業財產以維持運營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圖 / McLaren

McLaren 近年來不斷為財務管理問題所困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相關資金問題與全球半導體短缺所造成的供應失衡問題更讓這般狀況變得越發嚴重。日前,有海外媒體便傳出為了讓企業上下營運正常化,品牌決定將旗下部分財產(包含收藏用車)對外傳售。

圖 / McLaren

據悉,McLaren 已將部分具有歷史經典美名的收藏,總計以一億英鎊的現金流轉售給巴林的 Mumtalakat 控股公司(Mumtalakat Holding Company),歸因相關新聞訊息由 Automotive News Europe 釋出,故可信度相當高。不過,其實早在去年四月份,McLaren 便曾以 2.4 億美元的價格將包括 F1 工廠在內的總部轉賣給位在紐約的 Global Net Lease 地產投資公司,McLaren 則作為承租戶身份來持續使用。

圖 / McLaren

雖然短期的資金短缺狀況得以紓緩,但以長期戰略來看,McLaren 仍需尋找足夠資金來投注新產品的研發、建模與產製上,目前,品牌旗下最新作品 Actura 早已面臨缺車狀況,品牌必須設法將車輛在維持高品質的狀況下交付給車主,否則現金流遲早還是會面臨停滯狀況。

圖 / McLaren

McLaren 車主 新作 F1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