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供應鏈壓力狀況仍嚴重 ŠKODA停止Octavia PHEV車型接單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圖 / ŠKODA

雖然外界都覺得全球供應鏈狀況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好,但貌似這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戰爭,且短期來看影響仍舊嚴重,這在汽車這種全球化的的生產工業來看亦是如此。日前,ŠKODA 向海外媒體確認將暫時停止 Octavia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的接單,以消化目前堆積如山的滿量訂單。

圖 / ŠKODA

據悉,這項決策的主因在於本車的關鍵零件短缺所造成,大部分媒體都歸咎於俄烏戰爭所導致,另一方面,位在中國的重要零件工廠,也因為新冠肺炎封控政策而被迫停工。當被問及何時恢復相關車系的生產供應時,就連品牌發言人都以「尚未釐清」來回應,但官方保證這是一項臨時措施,絕對不是產品生命終結。

圖 / ŠKODA

Octavia 可以說是全球消費者最為青睞的車型之一,截至目前為止在全球已銷售超過九萬台,車型選擇也涵蓋汽柴油、傳統複合動力與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端看台灣市場,就算現在下訂,也需要等待一段時日才能交車。

ŠKODA 也不是唯一將特定車型下架停止販售的車廠,包括早前本站為各位報導的 Volvo,也在英國市場直接撤掉 S60 也是其一,看來疫情、戰爭所帶來的影響仍舊深遠,並非短時間內可以解決。

圖 / ŠKODA

【延伸閱讀】

徹底消滅房車選項?Volvo 於英國市場全面停止供應 S60

零件 PHEV 柴油 銷售 俄烏戰爭 Skoda 油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