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集團出產的電動車 以後將是Made in China?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Carscoops

素有世界工廠之稱的中國,在汽車動力電氣化之後,似乎又產生更深的依存,除了電池等關鍵元件來自於中國,當地也有全球數一數二大的消費市場,使得眾多車廠無法忽視其存在。

摘自Carscoops

在中國市場深耕許久的Volkswagen集團,近日公開宣佈將於2024年起,將中國製的集團內品牌電動車回銷歐洲。根據上週傳出的消息,該集團首輛回銷歐洲的車款為Cupra旗下的Tavascan,為類coupe SUV,該車將於VW以及江淮汽車合資的安徽工廠生產。

摘自Carscoops

如此一來,VW集團便成為繼Tesla、BMW與Renault之後,第四家中國製車輛回銷歐陸地區的汽車集團。身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PwC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在歐洲所販售的中國製電動車總數,將很快跨過80萬輛的門檻。

摘自Carscoops

於2019年發表的Cupra Tavascan,當時是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預計於2024年才會推出量產版本,也就是說這輛車從上市起就是由中國製造。該車使用VW集團的MEB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高規版本將採用前後軸雙馬達作為驅動,最大馬力為302hp,在77kWh電池模組的能源供應下,0-100km/h加速需時6.5秒,於WLTP實時環境測試下的續航里程為450公里。這些數據車迷們應該相當熟悉,因為ID.5 GTX也使用了相同的底盤與動力單元,是擁有相同血緣的車款,但在外型上更加大膽外放。

摘自Carscoops

摘自Carscoops

電動車 VW 電池 Volkswagen Cupr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