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電動羅密歐登場 Alfa Romeo Tonale PHEV純電續航里程可達80公里!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Alfa Romeo Tonale Plug-in Hybrid Q4是品牌第一...

隸屬Stellantis繁星聯盟旗下的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自從首款休旅Stelvio亮相之後,便象徵著這間義式浪漫跑車品牌也敵不過市場上的休旅車浪潮,踏進了充斥著SUV的世界。而品牌又在2019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一輛全新小型概念休旅,這輛休旅終於在等候三年之久,於今年二月初正式誕生,並且以北義大利的托納萊山隘口 (Tonale Pass) 為名取為「Tonale」。

Alfa Romeo Tonale是品牌第二款休旅。 摘自Alfa Romeo

事實上,Alfa Romeo Tonale代表的不僅是品牌的第二款休旅,其亦是愛快羅密歐創立以來,史上第一款以非純燃油為動力的車款,因為全新Alfa Romeo Tonale所提供的動力編成,不是配置了48V Mild Hybrid輕油電系統,就是搭配電動馬達的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而Plug-in Hybrid版本在歐洲市場又稱作「Tonale Plug-in Hybrid Q4」,並且亦是消費者唯一可以購買的AWD四驅版本。

Alfa Rome Tonale在歐洲市場所供應的動力車型都不是純燃油為主,而是...

有鑑於Alfa Romeo Tonale結合48V動力的1.5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僅搭配前輪驅動系統,但Alfa Romeo首度推出的Tonale Plug-in Hybrid插電版本,是使用一具結合擁有120hp (90kW) 輸出電動馬達的1.3升MultiAir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利用引擎驅動前輪、電動馬達驅動後輪的配置形成全輪驅動車型,綜效馬力也因此達到了276hp,零百加速僅需6.2秒即可完成,比起輕油電版本還快了2.5秒。

Alfa Romeo Tonale Plug-in Hybrid Q4是品牌第一...

更重要的是,Alfa Romeo Tonale Plug-in Hybrid Q4所配置的15.5kWh鋰電池組,在經過歐洲WLTP標準測試之下,使用純電模式行駛時擁有超過80公里的續航實力,讓整輛車的總行駛里程甚至有著超過600公里的實力!而電池組若透過7.4kWh輸出功率的車載充電器充電,則可在2.5小時內將電量完全補足。

Alfa Romeo Tonale Plug-in Hybrid Q4使用純電模...

截至目前為止,Alfa Romeo Tonale僅先於歐洲市場亮相與發售,不過原廠仍打算將其導入北美市場,儘管「兄弟車」Dodge Hornet在美國市場已收穫了大量訂單,且動力配置亦與Tonale幾乎相同的情況下。

Alfa Romeo Tonale目前僅先在歐洲市場販售。 摘自Alfa Rom...

對此,Alfa Romeo在Horent亮相之際曾表示不滿,認為母集團Stellantis操作失當,導致原本想要北美市場主推2.0渦輪動力的Tonale,可能得被迫退場,進而改推Tonale PHEV。只是,Dodge Horent亦有推出插電版本,價格甚至比定位較高的Alfa Romeo親民,未來愛快羅密歐要如何靠著Tonale攻佔北美市占率,似乎仍有待考驗。

Alfa Romeo Tonale。 摘自Alfa Romeo

Dodge Hornet GT GLH Concept。 摘自Stellanti...

Tonale Alfa Romeo 電動馬達 渦輪 Dodge Hornet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48V Mild Hybri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