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過高失去購買誘因?Volkswagen Polo面對歐七排放法規或將迎來壽命終結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圖 / Volkswagen

相信大家都知道歐盟所設立的排放法規堪稱全球最嚴格,也因此,各國在訂定自家排放相關限制、規令時都會以此為基準點;而目前正在實施中的歐盟六期排放法規就已經足以讓一票車廠苦於應對,歐盟七期更是箭在弦上,定於 2025 年 7 月正式實施。

這些舉動會造成衝擊的絕對是第一線消費者,歸因於車廠需要在短時間內用上大量成本高昂的科技來控制排放,間接導致產品售價越來越高昂,諸如加入複合動力系統(Hybrid)、抑或是直接優化引擎運轉效率,為的都是讓車輛使用過程得以更加節能。

圖 / Volkswagen

日前,Volkswagen高層也受到海外媒體針對相關議題的詢問,而品牌方也坦承全球汽車製造商都需要以昂貴的技術和科技來讓旗下產品嚴格遵守相關規定,而這也確實讓產品研發團隊思考一些較為入門的車種是否還能持續投資產製,而這番話語很明顯係指 Volkswagen 目前旗下尺寸最為緊湊的五門掀背車 Polo 或將無下一代的推行計劃。

圖 / Volkswagen

想當年,Volkswagen Polo 以輕巧的車身尺碼設定,搭配很純粹的機械架構、配備所堆疊出的宜人售價,常常擔任消費者人生中的第一台車,但隨著排放法規限制、以及價格無法維持低點的現實,品牌若選擇主動中斷 Polo 的世代更迭,也是有其道理。

圖 / Ford

當然,他牌操作也不遑多讓,以 Ford 來說,官方直接表明 Fiesta 即將邁入產品世代的終結;而 Stellantis 集團也將中斷旗下 Peugeot 208、Opel Corsa 以及 Citroén C3 的供應,一般預估在 2030 年全面實施。

圖 / Opel

Volkswagen Polo Peugeot 208 掀背車 福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