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入股後Alpina B7不賣了 正式下台一鞠躬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圖/BMW Alpina

與BMW關係深厚的獨立車輛製造商Alpina,歷年來推出許多頂尖車款,除了動令操控直逼M系列水準外,也擁有獨特的高規格內裝鋪陳。只是在今年BMW正式入股Alpina後,或多或少也帶來一些改變。

圖/BMW Alpina

Alpina近日於其Facebook粉絲專頁貼出一篇聲明,表示已歷經六個世代、現正販售的2022年式Alpina B7車款即日起停止生產,也就是說B7會永遠停留在G11/G12世代,不會隨之升級至最新的G70世代,後續也不會有相關產品,同時這輛B7正式下線後也跟Alpina的三位高層合影留念。目前沒有更多的消息能解釋為何Alpina B7就這樣默默地走入歷史,但多數媒體猜測應是與BMW入股Alpina脫不了關係,因為在2025年底後,BMW將全面控制Alpina的經營。該廠高層表示,為了面對早已知曉的未來汽車產業狀況,及早確立Alpina的發展方向才是對品牌與企業本身最重要的事。

圖/BMW Alpina

於2019年推出的Alpina B7,在動力上使用一具4.4L 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600hp,扭力輸出則為81.57kg-m;此外該車也擁有全段不鏽鋼排氣系統、四活塞卡鉗搭配大尺寸碟盤、以及20與21吋的輪圈供車主選擇。日後要找到如此精美無瑕的7-Series改裝廠成車,恐怕只有難上加難。

圖/BMW Alpina

Alpina BMW G70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