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越野作試水溫? Volkswagen 發表 ID. XTREME 純電概念車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圖 / Volkswagen

雖然 Volkswagen 是否會在台灣推出電動車產品仍舊是未知數,但就國外市場而論,旗下 ID. 純電子品牌的發展規模已經漸趨完整,這也讓品牌得以有更多資源來開拓更多不同的可能性,諸如日前所推出的 ID. XTREME 原生概念車,便是如此。

圖 / Volkswagen

其實光從外表,就不難看出 ID. XTREME 係基於 ID.4 GTX 所延伸打造而來,但工程師卻硬是將本車的動力輸出上調至 382 hp,比以性能為主軸的 GTX 車型還要高出約莫 30 個百分比。當然,既然作為概念車的身份,原廠並未針對相關數據釋出更多資訊。

圖 / Volkswagen

在造型上,ID. EXTREME 大量採用了濃厚的越野元素,車上有許多零部件,例如 50 mm 寬的尾翼,均以 3D 列印技術製造;其餘如充滿拉力風格的外觀套件、18 吋圈胎、額外配置的防撞件、以及頂部 LED 照明等,均為本車增添不少 off-road 視覺氛圍。內裝則使用大量對應本車外觀的用色,並且以 Alcantara 皮質來鋪陳。不過,值得一提的是,Volkswagen Design 部門替本車安裝了一種特殊的行駛聲浪,透過輪拱處將聲音傳輸到外在環境,而此功能應可想像成作為提醒用路人的電動車聲音進化版。

圖 / Volkswagen

根據官方所述,ID. EXTREME 將於瑞士洛迦諾的 ID. Treffen 電動車盛會上進行首次演示,這場活動是專門為電動車車主所舉辦的,規模會完全比照先前本站為大家報導過了 GTI Meeting 一樣,於 9 / 6 – 10 舉辦,彼此交流電動車方面的使用心得。

圖 / Volkswagen

電動車 概念車 Volkswagen 套件 車主 福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