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引擎加持、首款四門法拉利誕生 全新Ferrari Purosangue正式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Ferrari Purosangue正式發表。 摘自Ferrari

謠傳已久並且被外界稱呼為法拉利史上第一款SUV的新車,終於在今日(14)正式揭開了神祕面紗。這輛名為Ferrari Purosangue的全新法拉利,是品牌獨一無二的法拉利車款,雖然2+2的車型早先在GTC4Lusso就出現過,但擁有「後門」設計的法拉利還是頭一遭!只是,原廠自始至終都未承認Purosangue是輛休旅車。

Ferrari Purosangue是品牌第一款四門四座量產車。 摘自Ferra...

Ferrari表示,Purosangue特別的造型為車界開創了一個新級距,其是一輛四門四座跨界跑車外,也可以稱作是一輛多功能用車 (versatile car),代表Ferrari Purosangue並未被侷限在休旅車的框架裡。而這輛嶄新紅鬃躍馬車長4,973mm、車寬2,028mm、車高1,589mm、軸距3,018mm,將近五米的車長外,車重也來到了2,033公斤,不過卻有著前49%後51%的車身配重。

Ferrari Purosangue車長4,973mm、車寬2,028mm、車高...

原廠表示,Ferrari Purosangue採用了與現代GT車型完全不同的佈局來呈現。全新Ferrari Purosangue採前中置引擎設定,PTU動力傳輸單元的變速箱置於車身後部,如此一來還實現了4X4的四輪驅動配置,同時亦讓工程師完成了最適合這輛V12引擎新車的車身配重。

Ferrari Purosangue採前中置引擎、變速箱置於車身後段的方式。 摘...

提到動力,全新Ferrari Purosangue搭載原廠代號F140IA、夾角65度的6.5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即便在2,100rpm低轉速的情況下,這具V12引擎仍可提供80%的最大扭力,在6,250rpm時就可輸出73kgm,在7,750rpm時湧出最大馬力725PS,而引擎的紅線轉速還能達到8,250rpm,整體動力表現相當驚人。

Ferrari Purosangue是一台四門四座的多功能用車,即便在發表後,原...

加速方面,Ferrari Purosangue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3秒即可完成,若是要加速到200km/h,也只需要10.6秒;至於車輛極速則可達到310km/h。

Ferrari Purosangue內裝。 摘自Ferrari

至於變速箱部分,則是採用八速濕式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且透過乾式油底殼與更緊湊的離合器總成優化了整體布局,使其性能提高了35%,並受益於新一代的驅動液壓系統,讓這具八速濕式DCT離合器換檔速度比先前的七速DCT快上許多,就連整體換檔時也變得更為順暢。

Ferrari Purosangue採對開式車門設計。 摘自Ferrari

另外,儘管先前原廠已經有推出過2+2跑車的先例,但Ferrari Purosangue採用更高強度的鋁合金底盤,扭轉鋼性與橫樑鋼性分別提升了30%、25%,底盤防噪工程亦經過優化,強化後的車體剛性與結構性讓車輛即便通過凹凸不平路面所產生的顛簸,乘客或駕駛所得到的路感或噪音也不會太過於強烈。

Ferrari Purosangue後座。 摘自Ferrari

而Ferrari Purosangue同時也是首款配有Hill-Descent Control (HDC) 陡坡緩降系統的法拉利車款,且還是輛附有主動式防傾桿的法拉利!Ferrari Purosangue利用電子控制的Multimatic阻尼器懸吊,搭配8.0版本Side Slip Control (SSC) 側滑控制與6w-CDS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來協助抑制過彎時的側傾,並吸收行駛於不規則路面時所產生的彈跳感。

Ferrari Purosangue。 摘自Ferrari

開啟採用對開式車門的設計後,映入眼簾的座艙靈感來自於SF90 Stradale,為前排乘客創造出無與倫比的情感體驗,尤其是副駕駛座前方新增了10.2吋顯示螢幕,方便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也能隨即知道車輛當下的相關行車資訊。

Ferrari Purosangue車室。 摘自Ferrari

另外,Ferrari在追求奢華品質的過程中也不忘為內裝添入綠色質料,內部有約85%的質料是採用可回收方式而製成,如車頂織物是再生聚酯纖維,地墊是由海洋中回收的漁網尼龍,與同樣是再生聚酯的Alcantara麂皮一起製成。

Ferrari Purosangue車室內採用了約85%的可回收質料製成。 摘自...

全新Ferrari Purosangue在義大利開價39萬歐元起 (約台幣1,229萬元),是Ferrari SF90車系之後 (44萬歐元),品牌起價次高的大規模量產車款。而這輛嶄新V12新車,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率先於歐洲市場上市,第三季則開始於美國登場,其餘海外市場皆須至少等到2023年底前才會陸續進駐展間。

Ferrari Purosangue。 摘自Ferrari

Ferrari Purosangue 法拉利 引擎 變速箱 V12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