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義式「大黃蜂」CUV來了! 全新Dodge Hornet正式發表、訂單一天內破1.4萬張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全新Dodge Hornet正式發表。 摘自Stellantis

自從FCA與PSA兩大集同合併成Stellantis繁星聯盟後,原本分屬於FCA、PSA集團底下的品牌關聯性就變得更為密切,諸如共用底盤、動力系統等屢見不鮮,近期一款最新亮相的CUV便可說明一切。相信一般人提到美國品牌Dodge,應該會馬上說出美式肌肉車Charger或Challenger的車名吧?然而,全新Dodge Hornet卻完全顛覆了眾人對道奇汽車的印象。

Dodge Hornet。 摘自Stellantis

Dodge近日發表了品牌最新小休旅「大黃蜂」Hornet,其將會是品牌首度跨界CUV世界的主打車,但眼尖的人肯定會覺得Dodge Hornet的神韻似乎在哪見過?有著母集團的撐腰下,原本就在FCA旗下的Dodge及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兩者關係藉由Hornet的亮相更顯親密。今年二月初,Alfa Romeo推出了品牌第二款小休旅Tonale,而Dodge Hornet即是Tonale在美國的雙胞胎兄弟!

Dodge Hornet與Alfa Romeo Tonale有著一定程度的關聯性...

Dodge Hornet可以說是Alfa Romeo Tonale的雙生車。 摘...

基於這層關係,使得Dodge Hornet在外型上乍看之下少了點品牌的肌肉鮮明形象,取而代之的是溫柔紳士的氣質外表,即便是車頭、車尾上Dodge獨特的Dodge Rhombi兩條紅色菱形廠徽,以及極具侵略性的車頭設計、18吋專屬石磨灰鋁圈等部件來妝點,但貫穿式LED尾燈、鈑件鮮明的車尾造型卻道盡了Alfa Romeo Tonale身上被賦予的特徵。話雖如此,全新Dodge Hornet仍在其兩前葉子板上放上了「大黃蜂」識別徽章,用於紀念與象徵1950年代首次使用此商標的Hudson Hornet。

Dodge Hornet。 摘自Stellantis

Dodge Hornet專屬石磨灰18吋鋁圈。 摘自Stellantis

座艙設計也與外觀相同,Dodge Hornet、Alfa Romeo Tonale兩者展現了相差無幾的內裝配置,包括搭載12.3吋數位儀表與駕駛導向的10.25吋中控螢幕,車載系統則與其他Dodge車系相同,導入基於Android打造的Uconnect系統,可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連接功能。

Dodge Hornet內裝。 摘自Stellantis

而Dodge Hornet車室配色則呈現了黑紅交織,諸如Alcantara麂皮座椅的紅色縫線,強化了車內的熱血氛圍;至於GT Plus與R/T Plus車型則改搭皮革座椅 (還能額外選配紅色皮革配置)。此外,Dodge Hornet還配有輸出功率465W、共14支揚聲器的Harman-Kardon高級環繞音響系統,另有手機無線充電板、加熱方向盤、加熱坐椅、電動尾門等多項可額外加選的配備。

Dodge Hornet GT GLH Concept。 摘自Stellanti...

Dodge Hornet GT GLH Concept。 摘自Stellanti...

既然整體內外形象都與Alfa Romeo Tonale雷同,全新Dodge Hornet的動力系統當然也與其義大利雙胞胎兄弟相同。首先,身為車系最強的Hornet R/T是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同時也是Dodge品牌首款電動性能車,其搭載結合最大馬力121hp電動馬達的1.3升MultiAir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綜效馬力可達到至少285hp/53kgm,而此具引擎目前也是Stellantis Global Small Engine (GES) 小排氣量引擎家族的主力。

Dodge Hornet車系動力最強悍車型為Hornet R/T PHEV插電式...

Dodge Hornet R/T PHEV身上所配置的15.5kWh鋰電池組,在純電模式之下,最遠可提供約48公里的續航力 (30英里)。為了保有Dodge給人的性能感,Dodge Hornet R/T PHEV還提供了名為「PowerShot」的功能,透過同時按下方向盤左右兩側的換檔撥片並踩下油門就能啟用,可以讓車輛的0至96km/h減少1秒外,還能持續提供15秒額外的25hp馬力。另外,Dodge Hornet R/T PHEV除配有動能回收系統外,更提供三種如Hybrid油電混合、Electric純電、E-Save純燃油等可根據需求而選的駕駛模式。

Dodge Hornet R/T PHEV使用純電模式行駛時,最遠可跑約48公里...

至於第二顆動力則是做為車系入門版的Dodge Hornet GT,搭載2.0升Hurricane4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並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至少可達到265hp/40.1kgm;而不論是純燃油或PHEV版本,全新Dodge Hornet皆標配四輪驅動系統。此外,為了攻進目前市場上最主流的CUV市場,Dodge為Hornet配置了具有Koni®頻率選擇性阻尼避震器的前麥花臣/後獨立懸吊、Brembo四活塞前煞車卡鉗 (R/T標配、GT選配) 等,為Dodge Hornet實現一流的轉向性、操控、制動能力等駕駛表現。

Dodge Hornet「大黃蜂」標誌。 摘自Stellantis

Dodge Hornet GT為車系入門版本。 摘自Stellantis

多樣的主動式安全配備亦導入Dodge Hornet之中,包含AEB自動煞車、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系統、ISA智慧速限提醒含交通號誌辨識、駕駛疲勞偵測系統、IACC主動式智能定速巡航系統等。

Dodge Hornet。 摘自Stellantis

摘自Stellantis

全新Dodge Hornet為了搶食CUV市場,入門Hornet GT車型在美國市場開價不到3萬美元,售價為29,995美元起 (約台幣91.3萬元),開放預購首日便斬獲了超過14,000張訂單!而這輛新休旅將與Alfa Romeo Tonale一同在義大利那不勒斯Pomigliano d'Arco的 Giambattista Vico Stellantis工廠生產,Hornet GT最快將於12月開始交付,至於Hornet R/T插電車型則計畫在2023年春季登場,售價資訊屆時才會另行公布。

Dodge Hornet GT GLH Concept。 摘自Stellanti...

Dodge Hornet將與Alfa Romeo Tonale一同在義大利生產,...

Dodge Alfa Romeo Tonale CUV 引擎 Hornet 休旅車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PHEV Stellanti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