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比殘值還貴!純電Ford Focus Electric開半年就報廢?

聯合新聞網 Lucas
Ford提供

電動車在行駛時不會排出污染的廢氣,也沒有內燃機引擎的噪音,但是當電池老化或故障時的維修費用可是一筆不小的花費。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家人便被他們二手電動車的電池維修報價單給嚇了一跳,因為它已超過當時購買2014年式Ford Focus Electric的價格了。

Ford提供

為了方便17歲的Avery Siwinski上下學通勤,Siwinski這家人以11,000美元購入了一輛行駛里程數為60,000英里(96,560公里)的Ford Focus Electric電動車。Avery Siwinski在接受KVUE News新聞台訪問時表示Focus Electric一開始還不錯,它又小又安靜又可愛,Avery非常喜歡這輛電動車。直到有一天Focus Electric突然無法正常行駛了。

Ford提供

在儀表板警告信息亮起之前,Avery Siwinski的Focus Electric電動車只開了6個月。而將車輛開到一間維修廠檢驗之後,Ford Focus Electric竟完全無法再行駛了。Avery的祖父Ray表示,這問題對於Ford Focus Electric電動車來說原來是非常普遍。Ford特經銷商建議他們可以更換電池,而電池的費用為14,000美元。

Ford提供

經銷商開出的電池維修費用已經比Ford Focus Electric當時購買的中古售價高出3,000元,而且這只是零件的價格,並未包含人工與安裝費用。Ray表示如果不想修復Focus Electric的話,Ford Auto Nation經銷商願意出500美元購買該車款。而經過進一步研究後,Ray發現Focus Electric的電池也已經買不到了。

Ford提供

Siwinski一家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想要購買電動車之前,最好先做足功課。電池組就像是內燃機車款的引擎一樣,它們是電動車中最複雜、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因此價格昂貴並難以更換。

Ford提供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