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人氣掀背車有危機了! 傳Volkswagen可能不會開發第九代Golf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現行第八代Volkswagen Golf。 摘自Volkswagen

儘管全球汽車業走向電動化,但Volkswagen在去年三月仍表示包括Golf、T-Roc、Tiguan與Passat都會有下一世代的車型,不過這條宣言似乎在品牌新執行長Thomas Schäfer (原先擔任ŠKODA CEO) 上任後似乎出現變數,因為根據外媒的最新訪問指出,Thomas Schäfer對於是否需要開發Golf MK9保持存疑。

Volkswagen有可能不會開發下一代Golf。 摘自Volkswagen

其實Volkswagen執行長會有如此顧慮,就是因為開發成本上揚的緣故。由於符合歐盟7期排放規定的引擎需於近年起陸續使用,不過這將使得內燃機車款的車價提升3,000歐元至5,000歐元 (約台幣9.3萬元至15.5萬元),因為他們需要更複雜的排氣系統,讓研發成本水漲船高。

要開發符合歐盟7期排放規定的內燃機成本實在太高,讓Volkswagen對於是否要...

而Thomas Schäfer更補充道,未來市場上亦會很難再見到售價僅10,000歐元 (約台幣31萬元) 的低價入門車,因為車廠若是為小車搭載新歐盟7期的引擎,開發成本肯定飛揚,原本親民的入手價恐不復見,這也是為何Volkswagen現在對於開發第九代Golf有所顧慮的原因。

第八代Volkswagen Golf仍舊會有小改款車型。 摘自Volkswage...

儘管目前原廠已經在針對第八代Golf的小改款車型進行測試,但Volkswagen很難為了下一代僅約7至8年生產週期的新內燃機 (符合歐盟7期) 車型做開發,且若真的進行了,其研發價格將會非常昂貴。另外,歐盟不久前已確定2035年禁售內燃機的政策,倘若Volksawgen發表搭載符合歐盟7期規定的第九代Golf,一些早已祭出2030年禁售內燃機的國家也可能不會擁有Golf MK9,進而影響到銷量表現。

第一至八代的Volksawgen Golf。 摘自Volkswagen

Thomas Schäfer目前保證原廠將會在一年內決定是否會推出第九代Golf,與此同時,這位新任執行長認為電動車將會是解決符合歐盟7期規定的內燃機開發成本過高的問題。Volksawgen在先前已表示將會於2025年推出全新入門純電車 (車名預計為ID.2),其售價將有望低於25,000歐元 (約台幣77.6萬元),未來問世後即有可能會取代另一款仍舊搭載內燃機引擎的掀背小車Polo。

Volkswagen為歡慶Golf R推出20年所推出的特仕車版本。 摘自Vol...

若Volkswagen最終放棄Golf MK9的開發計劃,便代表福斯第二款革命車型就此結束 (第一款為Beetle金龜車),自1974年問世的Volkswagen Golf也許將成為未來人們口中的「時代的眼淚」。

Volkswagen Golf問世八代車型至今也將屆滿50年。 摘自Volksw...

內燃機 Volkswagen 引擎 售價 小改款 Golf 電動車 掀背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