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入門純電後驅選擇 全新BMW i4 eDrive35北美市場率先開賣!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BMW i4新增eDrive35的動力車型最為車系入門選擇。 摘自BMW

去年六月上旬正式發表的BMW純電四門轎跑i4,在當時搶先揭露了兩款動力選擇,包括後驅i4 eDrive40與品牌第一款純電BMW M GmbH車型的i4 M50;時隔一年多後,BMW在進入八月的首日,於自家Newsroom中宣布i4再新增一輛比eDrive40更易入手的入門車型!

BMW i4 M50。 摘自BMW

原廠代號G26的BMW i4,搶先在北美市場首發的i4 eDrive35車型與i4 eDrive40相同,為一款僅在後軸配置電動馬達的後輪驅動車型,最大馬力可輸出282hp/40.8kgm,從零加速到100km/h僅需6秒就能完成,加速至96km/h也僅用了5.8秒。

BMW i4 eDrive35是輛後驅純電動車。 摘自BMW

不過,相較於i4 eDrive40與i4 M50,全新i4 eDrive35所搭載的鋰電池組容量縮減至70.2kWh,使其續航距離也跟著減少,根據EPA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測試之下,i4 eDrive35最大續航里程可達260英里 (約418公里)。做為參考,i4 eDrive40續航里程為310英里 (約484公里),i4 M50續航里程則為270英里 (約434公里)。

BMWi4 eDrive35最大續航里程可達260英里 (約418公里)。 摘自...

儘管配置了容量較其餘兩種車型較小的鋰電池組,但i4 eDrive35仍可透過DC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充電,最高可支援到180kW的輸出功率 (AC交流電最高功率為11kW),從10%電量補充至80%僅需花費32分鐘,若只充了10分鐘也能增加約160公里的續航里程。

BMW i4 eDrive35最大可使用180kW輸出功率的充電樁進行電能補充。...

車室部分則如同i4 eDrive40,搭載由12.3吋數位儀表與14.9吋中控螢幕所組合而成的曲面螢幕,而這輛入門後驅純電車當然也導入了BMW最新的Operating System 8 (iDrive 8.0) 車載系統,其餘標配或選配項目則與i4 eDrive40相同,並且提供了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OTA雲端更新功能。

BMW i4 eDrive35也配置了曲面螢幕。 摘自BMW

BMW i4 eDrive35後排座椅全數傾倒後,行李箱容量最大可達1,290公...

美國與加拿大成為BMW i4 eDrive35的首發市場,美規價格也已公布,售價為52,395美元起 (約台幣163萬元)。這輛全新入門四門純電轎跑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起開始於BMW位在慕尼黑的工廠進行量產作業,並將在2023年第一季時交付予美國市場的消費者。

BMW i4 eDrive35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投產。圖為BMW i4 M50。...

i4 BMW 續航 鋰電池 轎跑 入門車 後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