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Audi RS 3有望轉為快如火箭的純電車款!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Audi

提到性能鋼砲的頂尖作品,那麼Audi RS 3絕對榜上有名,特別是其長期使用了絕無僅有的五缸渦輪引擎,讓其成為一代經典。只不過面對電氣化趨勢,後續RS 3的發展將何去何從?

摘自Audi

根據外媒Autocar最近的報導,從Audi內部傳出的訊息表示,下一代A3將正式轉換為純電動力車款,預計於2027年在英國與其他歐洲國家上市,其中包括運動化版本的S3與RS 3,也會搭載純電動力。

摘自Audi

另外,對於未來A3的最大變革,在於轉換為純電動力後,長期採用的前驅設定將成追憶,取而代之的是後軸單馬達的後驅設定,在S3與RS 3上當然就是由前後軸雙馬達所構成的eAWD全時四驅系統,並附有TVC四輪扭力分配系統。

摘自Audi

現行販售的Audi RS 3擁有401hp最大馬力,在Quattro的支援之下僅需3.6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未來的全新純電RS 3理應會有不相上下、甚至是更為優異的表現。

摘自Audi

目前關於純電RS 3的資訊尚未完備,僅知道該車將以Volkswagen Group全新的SSP模組化平台打造,而SSP的最大特色,在於集團內所有車輛皆可使用此平台進行開發,達到最大範圍的資源整合。

摘自Audi

在充電部分,純電Audi RS 3也將搭載800V高壓架構,可在10分鐘內補充128公里的續航力,這樣的能力較現行VW ID.4所使用的400V架構,於運作效率部分快上許多。純電車款有著底盤平整、以及重量分布平均的優勢,對於RS3此類性能車的發展,絕對是有所助益。

摘自Audi

RS3 純電動 Audi 奧迪 性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