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Volkswagen不只賣電動車 更致力電池回收!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Volkswagen

時至今日,電動車的銷售數字不斷攀升,各車廠皆摩拳擦掌的面對新能源車輛時代的到來,不過在這背後,也有著待解決的問題。

摘自Audi

在電動車的元件中,佔據高額成本之一的品項就是電池。電池的製造需要開採許多貴金屬,而貴金屬的存量當然是有限的,因此要讓電池製造成本下降,最好作法就是讓淘汰換下後的電池模組全數回收再製。日前美國Volkswagen宣佈,將攜手與Redwood Materials合作,進行電動車的電池回收作業。

摘自Volkswagen

Redwood Materials由Tesla的創辦人之一所設立,是一家專門回收鋰離子電池的公司,並藉此重新製造電動車與蓄電系統所需的電池材料。Volkswagen集團表示,電池回收工作將擴及至全美1,000多家VW與Audi經銷商,並以Redwood Materials的系統進行挑選識別,並安全地將這些廢料包裝後,送至內華達州的處理工廠。

摘自Audi

當電池抵達工廠後就會被拆解,以提取製造電池所需的鈷、銅、鎳、鋰等貴金屬元素,之後進行提煉,成為可製作新電池的原料狀態。另一方面,Volkswagen在電池研發過程中所產生的開發用電池試裝雛形,也將同樣送至Redwood Materials進行回收再製。

摘自Volkswagen

目前Redwood Materials所回收的電池量能,已經達到6GWh的電池容量,這樣的數字約莫等同於60萬輛汽車的電池用量。除了Volkswagen Group之外,Redwood Materials先前已經與Ford以及Volvo簽約,成為電動車電池回收合作夥伴。

摘自Audi

電動車 Volkswagen Audi 鋰電池 福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