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能量尚未到位? Pagani 短時間內將持續供應V12內燃機引擎作品

聯合新聞網 Victor Liu

降碳、減排,毫無疑問都已經成為全球一眾車廠無法逃避的課題,甚或超跑品牌亦是如此,以 Ferrari 為例,動力系統都逐漸以降低缸數、減少排量,並且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來補足輸出缺口,雖然性能不減,但歸根究底還是要面對極為嚴苛的法規限制,否則動力系統的研發是非常耗損資本的。

圖 / Pagani

那比起超跑領域更加尖端的 Hyper Car 領域又是如何呢?全球著名的 Pagani 其實在 2018 年曾宣布將針對電動車進行相關的研發與投資,在經過約莫三年多的時間,理應在近期就會有相關的初步訊息釋出,但事實卻不然。

圖 / Pagani

根據海外媒體所透露的資訊,Pagani 在投入研發後,發現電池技術受到目前技術力的限制,以致於無法在維持一定電量同時,減輕電池重量,據悉,光是目前所產出的電池總重就高達六、七百公斤之譜,這已經是品牌旗下各式超跑重量的一半了;顯然地,在電池技術尚未突破之前,Pagani 的研發進程勢必得暫緩,並且持續供應 V12 內燃機引擎作為動能核心主力。

圖 / Pagani

而這項決策制定的主要原因,應回朔至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的產品研發理念,終究還是回歸於要提供層峰買家真正意義上的駕馭樂趣,其中扮演極為重要因素的,除了強悍的動力、極為乖張的外型,無非就是輕量化的極致追求,而以目前的技術層面來看,電池模組要在短時間內達到體積縮小、重量減輕的結果,幾乎完全不可能。

圖 / Pagani

電池 Pagani 超跑 V12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