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縮小版Staria的全新MPV Hyundai Stargazer印尼市場預售價48萬元起正式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專屬於東南亞市場的Hyundai Stargazer全新MPV亮相。 摘自Hyu...

近期發展愈趨熱烈的東南亞市場,成為了眾多汽車品牌躍躍欲試的一塊寶地,而這其中也包括了近年成長幅度之大的韓系品牌Hyundai現代汽車,除了在今年三月中啟用了首座位於東南亞的工廠外,Hyundai更是在15日公開了一款專為印尼消費者打造而成的全新MPV。

Hyundai在今年三月中正式啟用位於印尼的工廠。 摘自Hyundai

這輛名為Stargazer的全新MPV,乍看之下與現有但體型更龐大的Staria有些神似,不過Hyundai Indonesia設計團隊對此表示,車頭位於廠徽上緣的一體成形LED日行燈,其實在呼應印尼是一個位於赤道上的國家 (印尼的坤甸還設有赤道紀念碑);至於車尾使用貫穿式、像是代表Hyundai的H字型尾燈,則是反映印尼國土從東到西邊的和諧與平衡,是一種結合現代技術和針對印尼市場情感連結的創新設計。

Hyundai Stargazer車尾H造型偉燈猶如歐洲市場專屬的小休旅Bayo...

體型採用One Curve設計的全新Hyundai Stargazer,得益於達2,780mm的軸距,讓這輛MPV可提供三排六人或七人座的設定,而車內空間也有許多利用一些隱藏區域所提供的小巧思,如椅座背後可收納的小托盤、數量不少的杯架、額外的收納袋等,在不影響乘客乘坐的舒適度之下,將使用空間達到最大化。另外,第二排座椅也配有扶手,兩座椅間的小走道間隙亦不會過窄,方便乘客在第二、三排自由出入。

Hyundai Stargazer提供三排六人或七人座的配置。 摘自Hyunda...

車身尺碼與去年底華麗回歸的Kia Carens相似之下,也能得知全新Hyundai Stargazer與Carens兩者之間具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不論是5+2配置 (七人座的情況) 又或是後車門並非使用滑門而是一般車門開啟的設定,皆與目前正在印度市場販售中的Kia Carens有著極為相似之處,因為這兩款新車皆採用非傳統式的MPV造型,這是目前Hyundai-Kia集團較為主流的設計走向,端看現行版Kia Carnival與Hyundai Staria就能略知一二。

全新Hyundai Stargazer車長4,460mm、車寬1,780mm、車...

另外,提到了三排座的空間,全新Hyundai Stargazer車長4,460mm、車寬1,780mm、車高1,695mm,在第三排座椅打平之下,行李箱容量達到了585公升,若是正常情況,也就是三排座椅都未傾倒,行李箱容積則縮減至200公升。而車內還搭載了數位顯示儀表附4.2吋LCD中央資訊顯示螢幕,中控則是支援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的8吋觸控螢幕,同時下方還配有USB Type-A插槽、12V充電孔各一組與手機無線充電板。

摘自Hyundai

摘自Hyundai

此外,這輛全新MPV在印尼市場也可使用Hyundai Bluelink的汽車互聯網服務,讓車主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執行一些基本功能,如解鎖/鎖定車輛、啟動/關閉引擎、調節車內空調溫度、顯示車輛當前資訊、找尋車輛停放位置等。當然上述配備亦不是每種Stargazer編成都能享有,這輛全新MPV在印尼市場共提供了Active、Trend、Style、Prime等四種車型,其中以Prime為最頂規車型。

摘自Hyundai

只是,不論何種車型,Hyundai Stargazer在印尼市場皆僅提供單一動力總成可選,搭載1.5升MPi自然進氣四缸引擎,依據車型不同可選擇六速手排或IVT無段變速箱 (Style與Prime車型僅搭配IVT) 並配置前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擁有113hp/14.7kgm。

摘自Hyundai

全新Hyundai Stargazer將會在現代汽車於印尼的工廠在地化生產,目前原廠也以在當地市場開放預購售價自243,300,000印尼盾至307,100,000印尼盾 (約台幣48.5萬元至61.3萬元),未來上市後將瞄準Toyota Avanza、Mitsubishi Xpander與Suzuki Ertiga等同級距日系強勁對手。

全新Hyundai Stargazer僅提供1.5升MPi自然進氣四缸引擎單一動...

Hyundai Stargazer MPV 現代汽車 Kia Carens Stari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