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實用兼具、法系跨界Fastback出世! 全新Peugeot 408浪漫登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全新Peugeot 408是一台Crossover、Fastback兼具的新車型...

在五月底無預警拋出預告發表照的Peugeot 408,終於在今日(22)揭開他的神秘真面目了!原廠先前在新聞稿中將408形容為品牌的「全新物種」外,還連帶表示這將是款結合Crossover與Fastback的新車,今日正式於官方新聞網曝光實車廠照後,實在是難掩他法系貴族又獨特的氣息。

全新Peugeot 408。 摘自Peugeot

這輛外型俊美的法系跨界Fastback與同集團的Citroën C5 X有著極密切的關係,因為兩款車都是打著Crossover與Fastback結合而成的跨界轎車,只不過全新Peugeot 408並非只是輛單純的貼牌C5 X,因為他有著短時間無法令人忘懷的外型設計,包括全新Peugeot廠徽,以及與尾燈相呼應的獅爪LED日行燈。

全新Peugeot 408。 摘自Peugeot

前保桿搭配獅爪造型的LED日行燈就猶如一隻即將進攻的獅子,而法系車一直以來獨特的車身線條也顯現於全新408之上,展現出強而有力且具備幾何之美的樣貌;由於本身還有「跨界」的成分所在,因此讓Peugeot在全新408的前/後保下方、輪拱、下車道等部件搭上了黑色防刮材質。

全新Peugeot 408。 摘自Peugeot

又因Fastback斜背的造型讓全新408有著不同於品牌其餘車款的後三角窗設計,另外還有著車頂上被原廠稱作「Cat Ear」的尾翼,而408足下所踩著的20吋全新鋁圈,更是以一種前所未見的幾何造型呈現,整體車身展示了法國車才有的獨特風味。

全新Peugeot 408外觀特色。 摘自Peugeot

外型大膽自信同時兼具的全新Peugeot 408,因為母集團Stellantis的STLA Medium中階平台需等到2024年才會正式推出,因此全新Peugeot 408目前仍採用了品牌的EMP2底盤平台打造,不過因為跨界的關係使得408擁有比一般轎車稍高的尺碼,但車高又不會高過於一般的休旅車。全新Peugeot 408的車長、車寬、車高與軸距分別為4,687mm、1,848mm、1,478mm、2,787mm,將近兩米八的軸距也使408的空間表現幾乎可與C5 X比擬,並且成為Peugeot最寬敞的車型。

Peugeot 408車長4,687mm、車寬1,848mm、車高1,478mm...

摘自Peugeot

Peugeot的內裝鋪陳一直都是最具時尚的平價品牌代表,全新408在這方面當然也沒有讓人失望。全新Peugeot 408座艙如同新世代308,同樣保有最新的i-Cockpit數位儀表以及採用線傳式排檔系統外,開過的人都十分滿意的雙幅式小盤徑方向盤也換上了最新的Peugeot廠徽,中控部分則是安裝了駕駛導向的10吋觸控螢幕,而車內另有Nappa皮革座椅、全景玻璃天窗、650W的法國品牌Focal高傳真音響等配備。

全新Peugeot 408內裝。 摘自Peugeot

全新Peugeot 408也改採撥桿式的線傳排檔系統。 摘自Peugeot

安全系統部分,全新Peugeot 408所導入的最新駕駛輔助系統是由6個鏡頭與9個雷達組合而成,導入了具備Stop&Go功能的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360度環景攝像鏡頭、動物/行人/自行車騎士出現在遠光燈前發出警告的夜視系統、75公尺的遠程盲點偵測系統、倒車時警告潛在危險的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Peugeot最新Drive Assist 2.0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全新Peugeot 408。 摘自Peugeot

全新Peugeot 408在問世初期共提了三種動力車型,分別是純汽油引擎的Peugeot 408 130車型與Hybrid 180及Hybrid 225兩種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唯一的汽油車型搭載1.2升PureTech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EAT8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可達130hp/23.5kg-m,不過原廠目前尚未公布汽油版408的加速表現與車輛極速數據。

全新Peugeot 408。 摘自Peugeot

而另外兩具油電動力則是以1.6升PureTech渦輪引擎,搭配可額外輸出109hp電動馬達所形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並配置八速EAT8自排變速箱,綜效馬力分別可達到150hp/36.7kg-m、180hp/36.7kg-m,兩款車型的命名也是來自原各自的動力輸出數據。不過,Peugeot同樣也未公布這兩款插電408的加速能力及純電行駛的續航力,但參照同集團、電動系統理應共用的Citroën C5 X,或許可以稍微推敲一下相關數據。

全新Peugeot 408提供兩款動力輸出不同的插電車型。 摘自Peugeot

Citroën C5 X在使用純電模式行駛時,其所配置的12.4kWh鋰電池組最多可跑約55-61公里 (WLTP)。充電部分,若是使用輸出功率3.7kW壁掛式充電系統,即可花大約3小時50分將電量補滿;但若是換上了輸出功率7.4kW的充電樁,則可將充飽電的時間縮短至大約1小時又55分。此外,既然有插電408,是否還代表著會有另一款零排放408呢?Peugeot對此肯定表示,未來品牌將會新增純電車型至408的車系之中。

Citroën C5 X。 摘自Citroën

全新Peugeot 408預計將會在2023年初正式上市,預計今年秋季會先在法國Mulhouse工廠製造歐規版本,隨後才會另外在中國成都廠進行量產作業。另外,由於目前Peugeot目前在中國市場已有一款名為408的房車販售車,原廠表示,未來這輛全新跨界Fastback在登陸中國販售後,會將其車名改為「408 X」以作為對房車版的區隔。

全新Peugeot 408。 摘自Peugeot

摘自Peugeot

全新Peugeot 408今年秋季就會正式量產。 摘自Peugeot

Peugeot Peugeot 408 跨界 引擎 fastback crossover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PHEV Stellanti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