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年產13萬輛 全新純電商旅車Volkswagen ID.Buzz德國正式投產!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由德國納稅人補貼的電動車,許多已銷往海外。 摘自Volkswagen

有著最可愛純電商旅車之稱的Volkswagen ID.Buzz在三月正式發表後,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動作也很迅速地隨即在六月初步上生產線,但與其他ID.Family純電家族不同,全新ID.Buzz是在德國Hannover漢諾威進行量產,ID.3、ID.4、ID.5則是在Zwickau茲威考生產。

Volkswagen ID.Buzz有兩種版本,分別為五人座的一般乘用版與載貨用...

發表初期就有著一般乘用版與Cargo載貨用兩種版本的Volkswagen ID.Buzz,不論何種車型皆一率在漢諾威製造,而ID.Buzz開始投產對於漢諾威工廠而言亦是一大重要指標,儘管目前有著純電動力可選的T6.1依然在此生產,但VWCV福斯商旅的漢諾威工廠先前曾歷經長達兩年的翻修整建,以確保日後生產電動車能夠順利無虞,大量的ID.Buzz開始於生產線上便能看見原廠對於翻新生產線的決心。

Volkswagen ID.Buzz正式在德國漢諾威投產。 摘自Volkswag...

由於漢諾威工廠尚未如Zwickau工廠一樣幾乎是個大型純電車的生產基地,漢諾威工廠仍同時生產了三種不同動力系統的車型,包括純電動力的T6.1以及PHEV e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T7 Multivan,為了使生產順利,工廠內約4,000名員工還接受了專業的培訓。目前原廠期望今年可供應約15,000輛的配額,之後的年產能預計可拉高到13萬輛。

福斯商旅預計Volkswagen ID.Buzz未來產能每年可達13萬輛。 摘自...

目前這輛外型相當可愛討喜的純電商旅車已於歐洲市場展開預售,五人座乘用版ID. Buzz只會提供Pro單一高規格車型選擇,在德國預售價為64,581.30歐元起 (約台幣204.5萬元),ID. Buzz Cargo預售價則為54,430.60歐元起 (約台幣172.7萬元),不論何種ID. Buzz都將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交付。

摘自Volkswagen

全新Volkswagen ID.Buzz採後輪驅動單一電動馬達的配置,最大馬力可輸出201hp/31.6kgm,車輛最高時速可達145km/h (電子限速)。另外,ID. Buzz身上配置77kWh淨容量的鋰電池組,根據歐洲WLTP標準測試之下,五人座乘用版在滿電情況下最遠可跑約421公里,而Cargo版本則些微增加至424公里。

Volkswagen ID.Buzz。 摘自Volkswagen

ID. Buzz 福斯商旅 商旅車 T6 售價 Volkswagen 純電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