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X大改款加入2.4T油電新動力 預計2022年底上市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Lexus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圖/摘自L...

Lexus於今日(6/1)正式發表了大改款RX休旅車,作為品牌休旅車開山始祖的RX,這次大改款後已經進入到了第五代車型,首波推出RX 350、RX 350h、RX 450h+、以及全新2.4升渦輪油電的RX 500h共四種動力。

Lexus首波推出RX 350、RX 350h、RX 450h+、RX 500h...

全新的Lexus RX在車身線條上與上一代的差別不大,但在造型方面則是呈現了另類的前衛設計,首先車頭部分,將家族化特徵的紡錘型水箱罩做了修改,與前保險桿融為一體,配合整合式LED頭燈,顯得更加簡約有未來感。

RX車頭家族化特徵的紡錘型水箱罩改為無縫式設計。 圖/摘自Lexus

Lexus RX。 圖/摘自Lexus

車尾部分毫不意外地採用貫穿式尾燈的設計,燈側則有許多L字樣的圖案營造出羽翼造型,替尾燈做細部的點綴,後保險桿採雙色設計,兩側則是增加了通風口造型,提升車尾運動化的氛圍。標配19吋的圈胎組合,也可透過選配升級至21吋。

貫穿式尾燈的已經是新世代Lexus車型的家族化設計。 圖/摘自Lexus

L字樣的圖案營造出羽翼造型替尾燈做細部的點綴。 圖/摘自Lexus

Lexus RX。 圖/摘自Lexus

接著握上配備e-Latch 系統的門把,進入車艙內,迎面而來的是嶄新的內裝鋪陳,跳脫了上一代被嫌棄到不行的老氣設計,跟隨新世代NX車系的腳步,一體式數位虛擬儀表板搭配巨大的14吋中央觸控液晶螢幕(標準版為9.8吋),加上中央鞍座上縮小體積的線傳排檔桿,與新式方向盤和升級的用料,豪華和現代感大勝前代車型。

與NX一樣採一體式數位虛擬儀表板搭配巨大的14吋中央觸控液晶螢幕。 圖/摘自Le...

新世代RX內裝明顯在質感與設計上更討人喜愛。 圖/摘自Lexus

由於全新Lexus RX是採用GA-K 平台打造,因此,除了提高車身剛性外,還減輕多達89.8kg的重量,乘坐舒適性和隔音變得更加精緻。儘管全新RX的軸距加長60mm,但由於後懸也縮短了60mm,使車輛的總長度與上一代相同。後懸吊則採用全新的多連桿設計,連接到剛性高扭力後車身框架,對於加速/減速合轉向時有更好的懸吊反應。

全新RX的軸距加長60mm,但後懸也縮短了60mm,因此總車長與上一代相同。 圖...

新世代RX首波發表了RX 350、RX 350h、RX 450h+和RX500h四種動力編成,RX 350 (FWD/AWD) 搭載了全新 2.4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可提供275hp/43.7kg-m的動力,配備八速自排變速箱,原廠表示0-96km/h加速可在7.2秒完成。

純燃油的RX 350搭載了全新 2.4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有275hp/43.7...

Lexus新世代的2.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圖/摘自Lexus

RX 350h則是搭載了2.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上第四代油電系統與CVT變速箱,可輸出246hp/32.2kg-m的動力,並採AWD四輪驅動形式。

更上一階的RX 450h+則尚未公布美規版的動力,但預計和NX450h+用的是同一套插電式油電系統,配備一具2.5 升四缸引擎加上三個電動馬達和一個18.1 kWh鋰離子電池組,在NX450h+上可提供302hp的綜效馬力以及60km的純電行駛里程。

RX 450h+。 圖/摘自Lexus

最後,在RX 500h上則是一具全新的動力組合,是一款以性能為導向的混合動力車,為此原廠還給了全新車名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前軸配備2.4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與帶有高輸出電動馬達、逆變器和減速箱的 eAxle後軸動力單元結合,這讓綜效動力輸出來到了367hp/56kg-m。

RX 500h上使用全新的動力組合,2.4T引擎配上油電系統,是以性能為導向的車...

同時RX 500h還採用DIRECT4四輪傳動系統,為eAxles提供最佳動力,可以在所有情況下提供最大的抓地力、牽引力和加速度,因此0-96km/h加速可在5.9秒完成。

RX500h前軸配備2.4T引擎,後軸則是高輸出eAxle動力單元,讓綜效動力輸...

除了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外,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還擁有更具運動感的外觀,配備專屬的保險桿、網狀水箱罩和更具侵略性的進氣口,且全車F Sport套件採黑化處理,並標配六活塞煞車卡鉗。

內裝部份同樣延續運動風格,配有換擋撥片的打孔皮革方向盤、鋁合金踏板、麂皮門板和F Sport的迎賓飾板。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圖/摘自Lexus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在內裝部份也是使用運動風...

安全輔助系統方面RX更是標配了LSS 3.0+,除了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外,具有行人、摩托車、十字路口偵測功能的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 (PCS);具有過彎車速控制的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DRCC);帶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LDA);和緊急駕駛停止系統(EDSS)。選配的Advanced Park停車輔助除了傳統的倒車入庫外,現在還可支援路邊停車以及車頭朝內的停車方式。

Lexus原廠表示全新的RX車系將於2022年底開始上市販售。

全新Lexus RX標配完善的LSS 3.0+主動安全輔助系統。 圖/摘自Lex...

Lexus RX將於2022年底開始上市販售。 圖/摘自Lexu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