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車也有電動可以選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純電商旅德國市場預售價出爐!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Volkswagen ID. Buzz日前宣布德國的預售價格。 摘自Volksw...

在ID.3正式登場後,便開啟了Volkswagen ID. Family純電家族的全新篇章,現階段的產品陣容還包括了拿下2021世界年度風雲車的ID.4,以及純電跑旅ID.5、ID.5 GTX,與中國市場限定發售的ID.6純電休旅外,Volkswagen也於今年三月初為自家福斯商旅帶來了全新ID. Buzz可愛的純電商旅車。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外型設計致敬了福斯商旅相當經典的T1,...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在發表之際其實不只推出五人座的乘用版,還有一種為僅供前排、共三人座配置的ID. Buzz Cargo (或者可依照需求選配為前排各一座椅的設計)。五人座乘用版ID. Buzz只會提供Pro單一高規格車型選擇,在德國預售價為64,581.30歐元起 (約台幣204.5萬元),ID. Buzz Cargo預售價則為54,430.60歐元起 (約台幣172.7萬元),不論何種ID. Buzz都將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交付。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除了提供五人座乘用版外,也有提供最多只...

這輛全新福斯商旅車採後輪驅動單一電動馬達的配置,最大馬力可輸出201hp/31.6kgm,車輛最高時速可達145km/h (電子限速)。另外,ID. Buzz身上配置77kWh淨容量的鋰電池組,根據歐洲WLTP標準測試之下,五人座乘用版在滿電情況下最遠可跑約421公里,而Cargo版本則些微增加至424公里。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最大續航距離為421公里。 摘自Vol...

電耗部分為4.85km/kWh (一度電約可跑4.85公里),至於Cargo版本電耗則為4.9km/kWh (一度電約可跑4.9公里)。不論是何種車型,ID. Buzz最高可支援到輸出功率170kW的DC快充系統,可在約30分鐘內將電量從5%補充至80%。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最高可支援到輸出功率170kW的DC快...

原廠為ID. Buzz提供了11種車身塗裝與7種不同的車胎和鋁圈的組合 (尺寸為18吋至21吋),讓所有買家都可以打造對於自身而言最獨一無二的ID. Buzz,就連內裝也有著黃色、橙色、藍色甚至是綠色可選擇。另外,內裝採取與其餘ID. Family的家族式配置,讓ID. Buzz不論是乘用版或Cargo版都標配全新5.3吋ID. Cockpit數位儀表,中控螢幕除了標準的10吋大小外,還可加價選配Plus套件將螢幕升級至12吋。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內裝。 摘自Volkswagen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 摘自Volkswagen

在安全配備部分,全新Volkswagen ID. Buzz無論是何種版本,皆搭載了原廠最新的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括可偵測前方交通狀況並發送訊息至車內警告駕駛員的Car2X功能 (目前僅能在德國當地使用)、轉彎時的緊急煞停輔助系統、FCA前方碰撞警示與煞停系統 (含行人、單車騎士偵測)、主動式乘員保護系統 (如偵測到車輛有潛在事故危機就會將車窗全部關上)、LKA車道置中輔助、動態交通號誌顯示、助車距離前後偵測等。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內裝格局如其餘ID. Family的家...

目前這輛全新純電商用車已經可在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位於德國的經銷商開始預訂,標準版Volkswagen ID. Buzz及ID. Buzz Cargo版本也都將在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位於德國漢諾威 (Hannover) 的工廠投產。另外,Volksawgen相當看重的北美市場,則預計會在2024年帶來五人座乘用版本的ID. Buzz (Cargo版本不會導入),預期美規ID. Buzz將有更長的軸距、搭載容量更大的電池,並且提供雙馬達的四驅車型供選擇。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預計將於今年秋季率先於歐洲市場上市。 ...

ID. Buzz Volkswagen 福斯商旅 鋰電池 商旅車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