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Motors正式進軍歐洲市場! 續航900公里的Lucid Air Dream Edition德國開價將近700萬元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Lucid Motors正式進軍歐洲市場。 摘自Lucid Motors

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 Motors旗下首部純電新車Air,在去年九月底正式於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Casa Grande的工廠下線,並於11月初舉辦了盛大的交車典禮,當時該廠的接單量已經突破了1.7萬張,且今年初Lucid Motors執行長Peter Rawlinson更表示品牌將於今年拓展至歐洲市場,而這項宣言也於近日實現了。

摘自Lucid Motors

Lucid Motors於13日正式在德國慕尼黑成立了品牌首間位在歐洲的展示中心 (Lucid Studio),並同步宣布品牌純電轎跑Lucid Air的販售計劃,包括即將推出的兩個頂級且限量的版本:Lucid Air Dream Edition P (Performance)與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 (Range)。

歐洲市場也會有限量版的Air Dream Edition P/R可選。 摘自Lu...

Lucid Motors正式在德國慕尼黑成立了品牌首間位在歐洲的展示中心 (Lu...

兩款歐規車型皆採雙馬達設定,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最大馬力達到1,111hp/141.7kgm,從零加速至100km/h僅花費2.7秒就可完成;至於Dream Edition Range車型最大馬力雖然不到千匹實力,但其動力也是達到了933hp/141.7kgm,零百加速僅較Performance版本慢了0.2秒,兩種車型的極速都被限制在270km/h。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最大馬力達...

由於歐規Lucid Air正在生產中,原廠目前公布的900公里最大續航里程仍算是參考值 (WLTP),但參照美規車型,Lucid Air Dream Edition經過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 (EPA) 的測試之下,僅充飽一次電就可以跑出520英里的水準 (約837公里),續航實力算是不容小覷。

Lucid Air Dream Edition續航里程預估可達到900公里 (W...

儘管目前仍未確定限量的Lucid Air Dream Edition歐規車型會有多少配額與何時上市,但原廠已先公布Air Dream Edition P/R在德國、荷蘭、瑞士與挪威的預售價,分別是218,000歐元 (約台幣697萬元)、222,000歐元 (約台幣710萬元)、199,000瑞士法郎 (約台幣617.7萬元)、1,850,000挪威克朗 (約台幣570萬元)。

Lucid Air Dream Edition在德國開價218,000歐元,折合...

首批歐規Air Dream Edition預計將在2022年底前開始交付,而Lucid Motors同時也將帶來價格較親民的Air Pure、Air Touring與Air Grand Touring,不過相關售價還得待原廠另行公布。但Lucid Motors已表示,Air Pure在德國與荷蘭皆是約100,000歐元起跳 (約台幣320萬元),瑞士與挪威則分別為100,000瑞士法郎 (約台幣310萬元)、1,000,000挪威克郎起 (約台幣308萬元)。

摘自Lucid Motors

雖然目前首間Lucid Motors展間是開在德國,但原廠表示,Lucid Motors也將接受來自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義大利、摩納哥、荷蘭、西班牙、瑞典和英國的消費者預訂,只需線上支付300歐元即可搶先預訂。此外,因應開放英國消費者預訂的緣故,Lucid Motors也正在開發右駕版的Lucid Air純電轎跑。

新創電動車廠Lucid Motors正式插旗歐洲。 摘自Lucid Motors

Lucid Edition 續航 Performance 轎跑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