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典車輛失竊愈發嚴重?美國警方查獲400輛非法進口JDM車款!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圖為Nissan Silvia (S15)。 摘自Autocar.jp

近年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美國有著《機動車輛安全合規法案》,只要出廠25年後的車款,就能合法進口美國掛牌。也因此,90年代日本市場的經典JDM車款就成為了進口大宗,加上這幾年市場炒作,導致在日本當地車輛失竊案遽增。

在3月中旬,美國警方在佛羅里達州查獲了一宗大量非法進口日本跑車的案件,經過查核清單發現,有近400輛的車款,其數量十分龐大。且這些JDM車款早就賣到各個車主手上,其車牌使用不同車款註冊,或使用非法工具註冊的,所以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這些車輛是「非法進口」。

圖為Nissan Skyline GT-R(R34)。 摘自Autocar.jp

具外媒報導宣稱,美國警方對此已經調查了7年,從2014年就已經得到了相關訊息。大約400輛汽車幾乎全部擁有原車主(意思就是贓車),不過在進口商引進美國後,這些車輛的註冊文件幾乎都消失,且這批車大多數都還未達到25年的門檻,因此若是在美國上路被發現,車輛則會被沒收銷毀,有的州甚至連停放在自家車庫都不行,因此日本當地原車主要拿回失竊愛車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較多數輛的車款為

Nissan Skyline (R32):10 台

Nissan Skyline (R33):24 台

Nissan Skyline (R34):54 台

Nissan Silvia (S15):30 台

Honda Civic:31 台

Honda Integra ::23 台

Honda Odyssey:14 台

Mitsubishi Lancer Evo:12 台

Subaru WRX:7台

Toyota Aristo:12台

Toyota Chaser:12台

Toyota Supra:27台

圖為Nissan Skyline Sedan(R34)。 摘自Autocar.j...

加上其他零星的車款,美國警方一共公布了348輛車的底盤代號。

在目前電動化的浪潮下,這些經典的JDM汽油車款未來身價肯定還會翻倍成長,這樣的竊車進口行為肯定只是冰山一角,也搞得日本當地車主各個都人心惶惶。

圖為Nissan Silvia (S15)。 摘自Autocar.jp

Nissan Skyline Honda Toyot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