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投資海量金額 在美生產四缸引擎!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Toyota

身為全球汽車銷售龍頭的日本車廠Toyota,對於美國這樣的汽車大國,自然是會花更多心力在相關的產品編排或是生產投資上,最近該廠又公開了新的計劃。

摘自Toyota

Toyota表示,他們正在美國進行生產設備的投資,主要是為了全新四缸引擎的組裝作業,預計總投資金額為3.83億美金(約新台幣111億),這些四缸引擎將用在傳統燃油車款,以及Hybrid油電動力車款中。這筆投資金額將被分配到四個廠區,且各自有需完成的任務。Huntsville Alabama廠區獲得最多的2.22億美金,該廠同時須製造一般四缸引擎與油電四缸引擎,最大年產量為90萬具;Troy, Missouri工廠則分配到1.09億,製造生產汽缸頭的相關治具;Jackson, Tennessee工廠則分配到3,600萬美金,負責製造引擎缸體;最後Georgetown, Kentucky廠區獲得1,600萬美金。

摘自Toyota

作為擴張生產規模,該廠在2021年已經獲得4.61億美金進行擴張與升級,目前引擎年產量為60萬具,同時供應給Toyota與Lexus雙品牌。目前Toyota擁有1.8L、2.0L與2.5L三顆四缸引擎,據傳該廠正開發全新四缸動力,但Toyota拒絕評論此事。

摘自Toyota

另一方面,Toyota也對於全新引擎進行驗證,包括採用氫能源作為燃料的V8引擎(Lexus使用),以及在Corolla賽車中使用的氫動力三缸引擎,還有採用合成燃料的GR Yaris三缸減衝程引擎,這些引擎日後出現在一般道路上都是可能發生且機率極高的事情,這次的大規模擴廠或許也是為了日後做準備。

摘自Toyota

引擎 Toyota 燃料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