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Innova EV概念車於印尼車展發表!

聯合新聞網 Lucas

印尼區Toyota Astra Motor團隊自主以Kijang Innova MPV箱型車為基礎打造的Toyota Kijang Innova EV Concept全電能動力概念車已正式於雅加達舉辦的2022 Indonesi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印尼國際車展中發表了。

裁自Toyota Astra Motor影片

有別於社長豐田章男先生於去年底親自發表的Toyota新世代電動車軍團,Kijang Innova EV Concept全電能動力概念車是以上市多年的內燃機動力市售車款為基礎打造的。2015年發表的二代Toyota Innova是一款搭載傳統內燃動力並擁有第三排座椅的MPV車型。

裁自Toyota Astra Motor影片

印尼Toyota Astra Motor團隊首先將內燃機動力Innova車型的引擎與傳動系統拆除,並換上電動馬達與電池組。雖然Toyota Astra Motor並未公布Kijang Innova EV Concept的動力規格數據,但我們可以從儀表板影片畫面中發現該車款在67%電力之下,還可以行駛134公里。換算下來,該動力系統在電池滿電狀態下,估計能行駛210公里。

裁自Toyota Astra Motor影片

外觀方面,Kijang Innova EV Concept概念車擁有與市售Innova車款截然不同的設計,例如封閉式水箱護罩、藍色日行燈、灰色鋁合金輪圈、藍/黑色車身彩繪飾條、鍍鉻車外後視鏡蓋以及EV電動車銘牌。座艙部分搭載了專屬定制內裝、Innova EV銘牌以及特殊儀錶板設計,只是比較可惜的是Innova EV Concept概念車仍保留了燃油引擎的轉速錶,至於電池電量數據則顯示在中控娛樂資訊系統的螢幕上。

裁自Toyota Astra Motor影片

Toyota Astra Motor副總裁Henry Tanoto先生表示Kijang Innova EV Concept的目的是要研究並提高EV電動車在該市場的普及率。根據Autonetmagz報導指出,雖然Innova EV Concept概念車目前沒有量產的計畫,但它是可以合法上路與行駛的概念車。

概念車 Toyota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