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版本田魂Acura Integra於北美正式發表 經典日系運動斜背轎跑重生!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Acura Integra。 圖/摘自Acura

自從去年11月Acura發表Integra Prototype後,其前衛的斜背四門Coupe造型搭配上Indy Yellow珍珠黃的車漆確實令人目不轉睛。如今Acura終於在2022年3月將品牌具標誌性、同時也是創廠原廠車型Integra帶回Arcua車系陣容,讓這輛經典運動轎車以約30,000美元(約新台幣85.5萬)的價格登陸北美市場。

Acura Integra以約30,000美元的價格登陸北美市場。 圖/摘自Ac...

在外觀上量產版Integra與去年發表的Prototype幾乎沒有什麼差異,雖說靈感是來自於過往1986 Integra五門車型,車身也是由日本Honda所設計,但這歐風的斜背四門Coupe車身則完全顛覆了大家的想像。

Integra歐風的斜背四門Coupe設計為品牌一大突破。 圖/摘自Acura

所幸,在車頭方面依然是採用Acura的家族設計語彙,鑽石五角形水箱罩搭配全新四顆Jewel Eye LED頭燈和Chicane (減速彎)LED日行燈。尾部豐滿的後輪拱,搭配上裝出排氣管以及與行李廂蓋一體成形的小鴨尾,再次凸顯了其車身運動姿態和性能基因。標配的輪胎為17吋,並提供18和19吋輪圈作為選配項目。

Integra車頭鑽石五角形水箱罩搭配全新四顆Jewel Eye LED頭燈和C...

豐滿的後輪拱、一體成形的鴨尾和雙出排氣管,展現Integra的運動氣息。 圖/摘...

至於內裝方面,眼尖一點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整體鋪陳與Honda Civic差不了多少(畢竟整車都是在Civic Hatchback的基礎下打造)僅有在中控台造型上做區隔,但得益於Acura是豪華品牌的身分,Integra在內裝質感與用料上依舊海放Civic。

Integra整體設計鋪陳與Civic神似,但質感方面則高出不少。 圖/摘自Ac...

Integra標配10.2吋Acura Precision Cockpit數位儀表,以及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7吋中央觸控螢幕。若選配Technology Package中控螢幕可升級為9吋,同時也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內建Alexa和Qi無線充電板,以及5.3吋的HUD抬頭顯示器。

Integra標配10.2吋數位儀表和7吋中控螢幕(可升級9吋)。 圖/摘自Ac...

選配Technology Package裡有5.3吋的HUD抬頭顯示器, 圖/摘...

其他豪華配備部分,可選配擁有16具喇叭的ELS STUDIO 3D®高級音響系統,並且有兩具超薄的Highline™車頂掛載式喇叭隱藏在前座的車頂內襯當中,創造更佳的音響體驗。另外,還提供駕駛座12向電動座椅搭配Alcantara材質可選配。若選配A-Spec外觀套件時,則有專屬迎賓踏板、紅色儀表針以及方向盤、座椅、排檔桿上的對比色縫線。

可選配有16具喇叭的ELS STUDIO 3D®高級音響系統。 圖/摘自Acur...

選配A-Spec外觀套件在方向盤下方則有A-Spec字樣。 圖/摘自Acura

動力方面,在鋁合金引擎蓋下方是一具DOHC 1.5升VTEC Turbo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200hp/6,000rpm和26.5kg-m/1,800-5,000rpm的最大動力,並配備了一種全新的線圈式排氣系統,提供更激情的排氣聲浪,豐富Integra的駕駛體驗。

1.5升VTEC Turbo引擎,可產生200hp/26.5kg-m的最大動力。...

Integra配備全新線圈式排氣系統,提供更激情的排氣聲浪。 圖/摘自Acura

Integra標配了專為高輸出渦輪引擎調校的CVT變速箱,優化加速時的油門反應,並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旗艦車型則是增加密齒比6速手排的選項,除了有自動換檔補油外,還配備了限滑差速器 (LSD),完成最具運動化的駕駛感受。

CVT變速箱車型則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 圖/摘自Acura

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附換檔補油機制)。 圖/摘自Acura

整合式動態系統(IDS)擁有三種不同駕駛模式選擇(Comfort、Normal、Sport)。A-Spec套件則增加了對車內模擬聲浪的調整,以及允許駕駛員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定義調整油門反應、變速箱反應和轉向手感的個人化駕駛模式。

Integra整合式動態系統(IDS)擁有三種不同駕駛模式選擇(Comfort、...

至於安全配備部分,Integra 還配備了首創的新一代駕駛員和乘客前排安全氣囊,專門設計用於支撐頭部並降低腦損傷的風險。標配的AcuraWatch駕駛輔助系統採用全新的單鏡頭設置,因此防撞制動系統(CMBS)便可以區分車輛、行人,甚至自行車。其中包括交通標誌識別 (TSR) 和交通擁堵輔助(僅限TJA、CVT)、主動巡航控制 (ACC) 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LKAS)都是標準配備。

Integra標配AcuraWatch駕駛輔助系統。 圖/摘自Acura

全新Integra將首次在美國製造,與TLX一同在俄亥俄州馬里斯維爾工廠生產。而Integra的引擎則僅在俄亥俄州的安娜發動機廠生產。Acura已經開始接訂單,起價約為30,000美元,預計春季交車,前500名將有機會領取限量版NFT。

Acura Integra已經開始預訂,起價約3萬美元。 圖/摘自Acura

Integra 引擎 無線充電板 Civic 變速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