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品牌合而為一、改裝業務只到2025年 BMW Group正式收購改裝廠Alpina!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BMW Group正式收購改裝廠Alpina。 摘自Alpina

BMW Group在歐洲時間10日於官方新聞網上宣布了一項重大收購案,有著BMW御用改裝廠之稱的Alpina (ALPINA Burkard Bovensiepen GmbH + Co. KG),將正式成為目前擁有BMW、MINI、Rolls-Royce、BMW Motorrad的BMW Group旗下新品牌,不過兩間公司皆同意不公開關於這筆交易的任何財務細節。

摘自Alpina

其實BMW已與Alpina並肩作戰了57年之久,雙方的合作關係可說是相當密切,不過會有如此震撼的收購消息,推論應該是與BMW Group在新聞稿中所提及的「汽車業轉型」有關。有鑑於市場上紛紛投入電氣化與自動化研發與製造,對於如同Alpina這樣的小型汽車商而言,未來將可能難以生存,且事實上,Alpina高層人士也表示公司早已意識到汽車業所面臨的挑戰,BMW Group將其收購並納入成為集團旗下新品牌的做法,站在Alpina立場來看或許是個最好的選擇 (而且雙方都有強烈合作的共識)。

Alpina將自2026年起停止改裝業務。 摘自Alpina

雖然確定被BMW Group收購,但Alpina現階段仍將維持現有的合作協議 (2020年底續簽五年),並預計於2025年12月31日停止佔公司營業比最大的BMW改裝業務。只是如此一來將會對現有於Buchloe總部的員工造成影響,而BMW Group也承諾將為這些無法繼續在該工廠工作的員工,提供集團內部的新職缺,及在供應商和合作夥伴間協調可能的就業機會。

摘自Alpina

另外,雖然之後將不再推出新的BMW改裝作品,但Alpina保證未來仍會針對車主執行既有的售後保修服務,包含提供原廠零件、配件與原廠高品質服務。除了德國和歐洲,日本、美國與中東皆是Alpina的重要市場,2021年更是迎來了Alpina的歷史新高,去年於全球共交付了超過2,000輛的BMW Alpina改裝車,是公司成立以來最為成功的一年。

摘自Alpina

Alpina BMW 改裝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