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全新的現代汽車 Hyundai IONIQ 5純電休旅榮獲2022英國年度風雲車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Hyundai IONIQ 5純電休旅榮獲2022英國年度風雲車。 摘自Hyun...

Hyundai Motor Group現代汽車集團於去年二月與三月分別帶來的兩款純電休旅,近期於海外市場的好評如潮,Hyundai IONIQ 5與Kia EV6目前還入圍了2022世界年度風雲車的半決選名單,而近日EV6更是一舉讓Kia首度成為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韓國品牌。

Hyundai IONIQ 5是品牌首部建構於E-GMP全球電動模組化底盤平台之...

不僅如此,在德國具代表性汽車媒體之一的Auto Bild周刊中,最新一期內容詳細評比了自家德國Mercedes-Benz EQB與韓系IONIQ 5等兩款純電休旅,而IONIQ 5最終分數力壓EQB獲得了Auto Bild的肯定;先前也榮獲2022德國年度風雲車的肯定。另外,原廠更於8日表示,展現全新Hyundai一面的純電休旅IONIQ 5,更是獲得了2022 UK Car of the Year (UKCOTY) 英國年度風雲車的殊榮。

Hyundai IONIQ 5榮獲2022 UK Car of the Year...

經過知名媒體〈Top Gear〉、〈Auto Express〉、〈CAR〉等共29位專業記者評測後,Hyundai IONIQ 5擊敗了強敵ŠKODA Enyaq iV、BMW iX與Porsche Taycan奪下了這座最高獎項。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去年由Toyota GR Yaris拿下外,自2019年起已經有三屆的英國年度風雲車都由純電動車拿下,可見電動車在市場的接受度已漸漸追上了內燃機車款。

Hyundai IONIQ 5。 摘自Hyundai UK

建構於現代汽車集團專為電動車開發的E-GMP模組化底盤平台之上的Hyundai IONIQ 5,具備了長達約480公里的續航能力、創新的外觀設計、舒適且卓越的車內空間、車輛可額外供電的V2L功能,且還支援400V/800V的多重充電系統,透過350kW輸出功率的快速充電系統更可在18分鐘內將電量從10%補充至80%,IONIQ 5擁有的種種特性吸引了英國消費者關注,最終獲得英國年度風雲車對於品牌而言更是一大肯定。

Hyundai IONIQ 5支援車輛可額外供電的V2L功能。 摘自Hyunda...

Hyundai IONIQ 5軸距達三米。 摘自Hyundai UK

而這輛展現Hyundai發展電動車企圖心的全新純電休旅,三月初也於國內發表上市,IONIQ 5共帶來了EV400、EV500、EV500 Performance三款車型供選擇,接單價分別為145萬元、169萬元、189萬元。不過今年的120台配額已全數售罄,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已緊急向原廠爭取更多配額,並宣布針對後續訂車的車主贈予市值3萬元的V2L外接供電轉接器做為候車禮,至於明確的IONIQ 5供應數量則須待原廠定案後另行公布。

Hyundai IONIQ 5。 摘自Hyundai UK

IONIQ Hyundai 電動車 現代汽車 EV6 KIA 歐洲年度風雲車 南陽實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