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萬輛北美Kia與Hyundai召回通知 警告別停室內以免火燒車!

聯合新聞網 Lucas

北美Kia與Hyundai發佈了數量高達484,577輛(357,830輛Hyundai與126,747輛Kia)、2014至2018年間生產的車輛召回消息。受影響的車輛即使在停置或未發動狀態之下也可能起火燃燒。

Hyundai提供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針對此次召回特別發佈了消費者警告,提醒受影響的車主們(2014-2016 Kia Sportage、2016-2018 Kia K900以及2016-2018 Hyundai Santa Fe)將車輛停放在室外並遠離其它車輛與建築物。

摘自Kia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造成Kia與Hyundai起火的原因可能是車輛ABS系統模組短路所造成,而無論車輛是停置或行駛狀態下都有可能發生。Hyundai現代汽車目前正積極調查造成故障的原因。

Hyundai提供

受影響的車主已被告知車輛還是可以正常行駛,但不應該將它們停在室內。故障發生時,車主如果在車內的話,可能會看到煙從引擎室裡竄出、聞到燒焦味以及看到儀表MIL故障燈或ABS燈號各別或同時亮起。

報導表示,北美Kia與Hyunda將盡快使用快遞郵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們將車輛開到經銷商據點進行檢驗。檢驗結果若顯示ABS模組有問題的話,將視狀況以新零件更換。針對必須自行修復的車主們,原廠將進行賠償。外電報導指出北美Kia與Hyunda估計要到2022年4月5日才會開始聯繫各車主。

摘自Kia

車主 Hyundai ABS KIA Santa Fe Sportag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