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零件又遇疫情攪局 下訂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竟然要等四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 摘自Toyota

時隔14年終於在去年六月初發表的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上市後訂單接不完,不僅在自家日本市場大獲好評,在海外市場本來就有一定人氣的Land Cruiser亦接獲大量訂單,當時原廠已不斷延後這輛大改款越野之王的交車日,沒想到近期Toyota更在日本官網上貼出了「道歉訊息」!

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 摘自Toyota

由於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再加上COVID-19新冠肺炎依舊攪局讓東南亞產線大亂,生產計畫亦因此更改,且近日豐田愛知縣廠又因有數名工人確診而短暫停工數天,種種因素之下讓原廠無法應付大量訂單,並在官網上表示,新世代Land Cruiser在日本與海外市場都大受歡迎,然而Toyota預計需要大量時間才能交付訂單,從日本時間2022年1月19日起所訂購的Land Cruiser,等候交車期大約需要四年的時間,豐田汽車感到相當抱歉並且將會盡最大努力縮短交車時間,不便之處敬請所有客戶見諒。

原廠在Toyota JP官網上貼出道歉公告表示,現在下訂新世代Toyota La...

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 摘自Toyota

建構於Toyota全新GA-F平台的新世代Land Cruiser,強化了120%的剛性但也減輕了200kg的重量,而這輛有著越野王者之稱的休旅,也導入了3D底盤透視、智慧型越野地形系統、升級版的E-KDSS電子動態懸吊系統等,使其無論是脫困或是在動態操控性上皆有所幫助。

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首度新增GR Sport車型。 摘自...

動力配置方面,大改款Land Cruiser告別了過去的V8引擎,改搭3.5升雙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415ps/66.2kgm;另外亦提供了3.3升雙渦輪增壓V6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309ps/71.4kgm,兩具引擎皆搭配Direct Shift-10速自排變速箱。此外,大改款Toyota Land Cruiser更首度推出了GR Sport GR車型來做為車系的旗艦車款擔當,只不過現在不論是何種車型的Land Cruiser,都必須等待相當一段長的時間才能交車。

新世代Toyota Land Cruiser。 摘自Toyota

柴油引擎 Toyota 改款 官網 豐田 越野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