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後的歐洲再也買不到燃油Peugeot新車了!

聯合新聞網 Lucas

法國Peugeot汽車總裁Linda Jackson證實該品牌將替歐洲市場產品全面導入電能動力,並將於2030年成為歐洲大陸的純電動汽車品牌之一。

Peugeot提供

現在是Stellantis汽車集團(擁有Abarth、Alfa Romeo、Chrysler、Citroen、Dodge、DS Automobiles、Fiat、Jeep、Lancia、Maserati、Opel、Peugeot、Ram 以及 Vauxhall等14個汽車品牌)一部分的Peugeot汽車,自2030年後將不再在於歐洲推出ICE內燃機動力(汽/柴油)車款,但其他市場還會繼續提供燃油車型。

Peugeot 508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圖/...

總裁Linda Jackson先生接受Automotive News Europe訪問時表示,隨著全新STLA Small、Medium以及Large模組化純電底盤平台的導入,Peugeot在歐洲的所有車型於2030年起,都將會是電動的。但Peugeot仍然必須確保能提供內燃機動力車款給世界其他區域的消費者。

Peugeot提供

歐盟提議到2035年在歐洲銷售的所有新車都應該是零排放汽車,而Peugeot最新發布的聲明意味著它將提前五年達到歐盟提議的標準。競爭品牌包含Mini、Volvo以及Jaguar等也已經宣佈將在2030年或之前於歐洲市場轉換為純電動汽車品牌。

摘自Peugeot

Stellantis汽車集團的DS Automobiles、Alfa Romeo以及Opel/Vauxhall,則分別要等到2026、2027以及2028年才會發表全電能動力車型。Stellantis計畫於2030年起,純電動與hybrid油電動力車行將佔其歐洲市場銷量的70%,以及其美國市場銷量的40%。

全新DS 4。 摘自DS Automobiles

Stellantis汽車集團正準備在未來幾年內將其產品導入4具兼容EV電能動力的模組化底盤平台。這些平台擁有足夠的靈活性,可為大幅落後電動車發展的國家提供ICE內燃機動力(汽/柴油)車款。

摘自Peugeot

Peugeot Stellantis 純電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