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100%減少二氧化碳排放!Toyota綠能軍團不只純電車而已

聯合新聞網 Lucas

Toyota豐田汽車於Kenshiki Forum 2021活動中公佈了該集團針對西歐地區制定的綠色計劃。Toyota團隊概述了旗下車款如何將於2035年起在西歐,減少10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EV純電動車只是Toyota未來脫碳計劃其中一款零排放汽車(ZEV)。

Toyota提供

Toyota豐田汽車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越來越多的零排放汽車,這包括了最近剛發表的bZ4X電動SUV休旅車,而除了電能動力車款之外,Toyota零排放汽車軍團還將擁有氫動力汽車。豐田汽車公司首席科學家Gill Pratt表示,為了減少全球碳排放,該團必須充分利用所有的資源。Toyota零排放汽車包含了Hybrid Electric傳統油電、Plug-in Hybrid Electric插電式油電、Battery Electric電池動力以及Fuel Cell Electric燃料電池等不同規格的電動車。

豐田汽車宣布,3月1日將暫停國內所有工廠營運,原因疑似是一家主要供應商遭到網路攻...

豐田汽車歐洲公司總裁Matt Harrison表示,Toyota預計自2030年起,旗下於西歐市場販售的所有車輛中,至少有一半將是ZEV零排放汽車,而ZEV車款的市場需求量將於2030年以後更進一步地提升。豐田汽車將於2035年之前在西歐實現100%減少旗下所有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計畫。當然前提是西歐地區那時要有足夠的充電和加氫基礎設施以及再生能源產能的增加。

Toyota提供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Toyota豐田戰略的一部分涉及開發和改進電池技術,這將包括新的雙極型鎳氫電池。Toyota表示,與標準鎳氫電池相比,雙極型鎳氫電池的生產成本更低,對高成本金屬的依賴也更少。Toyota還計劃將在這些電池上學到的技術應用於鋰離子電池上,希望進一步提高效率並在不減少航程的情況下將成本降低50%。Toyota希望以上科技能在2020年代後半期上路並降低電池技術門檻。

Toyota提供

Toyota同時也證實自去年進行原型測試後,其固態電池技術可能會首先導入旗下Hybrid油電車款,接著再進行更廣泛的部署。該技術有望擴大全電動汽車續航里程並縮短充電時間。

Toyota提供

Toyota 豐田 Electric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