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5的設計量產過程 一次秀給你看!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近幾年蓬勃發展的瑞典電動車公司Polestar,在2020年時發表了Precept EV概念車,這輛四門GT純電跑車就是Polestar 5的量產版本,預計在2024年量產上市。

圖/摘自Polestar

最近Polestar發布了一系列的介紹影片,由該廠的外觀設計總監Nahum Escobedo主講,他表示這輛車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鯊魚與飛機,而Polestar 5與Precept概念車外觀上其實非常相近,但像是後照鏡等因為成本考量而仍舊使用傳統設計,LED頭燈組的照射面積也些微增加,前後保桿經過重新設計,前進氣口也不復存在;前後門的開啟在概念車上是對開設計,量產版則回復一般的開啟方式。

圖/摘自Polestar

圖/摘自Polestar

最後量產版本擁有較高的車頂線條,以及常規形式的後擋風玻璃。雖說如此,概念車的主要特色還是被完整的保留,這也是為何Precept EV馬上就被視爲Polestar 5的基礎概念。當然我們相信現在所看到的Polestar 5可能還不是最終定版的版本,許多設計師與工程師還在針對細部做討論,但最終結果與我們現在看到的版本,應該還是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圖/摘自Polestar

Polestar表示,Polestar 5是一輛電動性能四門GT跑房車,主要對手為Tesla Model S、Audi E-Tron GT、以及Porsche Taycan,主打豪華性能路線。該廠CEO Thomas Ingenlath表示,Porsche是Polestar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在Polestar 5上市以前,還有Polestar 3 SUV以及Polestar 4 coupe SUV會先行問世。

圖/摘自Polestar

概念車 量產 性能 Polestar Volvo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