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距達3.2米、IONIQ首款三排座純電休旅 Hyundai SEVEN Concept SUEV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Hyundai SEVEN Concept可以說是未來量產版IONIQ 7的概念...

在今年二月底帶來建構在Hyundai Motor Group集團全新專為電動車設計打造的E-GMP模組化平台之上的純電休旅IONIQ 5後,Hyundai拓展品牌純電休旅的腳步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17日在時隔兩年終於舉辦的2021洛杉磯車展上,發布了預覽量產版IONIQ 7的全新概念休旅SEVEN Concept!

象徵著概念版IONIQ 7的Hyundai SEVEN Concept。 摘自H...

SEVEN Concept是繼2020年公開的45 Concept、Prophecy Concept後,第三款揭開IONIQ電動子品牌新作的篇章,而SEVEN Concept也展現了與現有IONIQ 5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同樣都是休旅的設計,但強調空間利用與實用性的SEVEN Concept則是展現了品牌全新純電休旅、Sport Utility Electric Vehicle (SUEV) 形象。

Hyundai SEVEN Concept代表著品牌第一款三排、七人座純電休旅。...

建構於E-GMP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平台之上的SEVEN Concept,具備了極為平坦的車底板與出色的空間表現,尤其是長達3.2米的軸距,讓SEVEN Concept車內的陳設跳脫了我們以往所認知的汽車式設計。Hyundai SEVEN Concept車內無柱的設計提供了更為寬裕的入口與使用空間,這也使得傳統的排排座坐椅被捨棄掉,改採如同貴賓休息室的沙發、180度且可前後移動的旋轉座椅。

Hyundai SEVEN Concept軸距達到3.2米。 摘自Hyundai

Hyundai SEVEN Concept展現了無與倫比的靈活車室空間。 摘自H...

另外,強調靈活空間使用的「Universal Island」亦是IONIQ車系具備的特點,因此在SEVEN Concept也在車內配置了迷你冰箱、殺菌/除臭/乾燥的鞋櫃、多功能置物櫃,與可根據乘客喜好調整顯示內容的全景玻璃螢幕等,讓乘客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都能得到最佳的身心放鬆體驗。

Hyundai SEVEN Concept展現了品牌對於電動車空間的另類想法。 ...

身為未來移動式的象徵,Hyundai在SEVEN Concept內外皆大量採用了可回收的再生質料,減少因車輛生產過程中所造成的汙染。此外,在COVID-19新冠肺炎擾亂人類生活後,後疫情時代更為講究的居家與個人清潔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Hyundai亦在SEVEN Concept內導入了UVC紫外線殺菌燈,可協助消除車內或乘客個人用品的細菌與病毒,另外還有減少乘客之間交叉感染的衛生氣流系統 (Hygiene Airflow System),而車內織物和銅質表面也使用了抗菌功能保持車內清潔。

Hyundai SEVEN Concept特色。 摘自Hyundai

外觀與一般休旅設計不同的Hyundai SEVEN Concept,最具識別性的絕對是車頭上使用Parametric Pixels設計語彙所呈現的車燈,至於相當純粹簡潔的車身線條也讓SEVEN Concept具備了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而足上所配置的23吋特殊鋁圈,更有著空氣進氣口以控制氣流,孔洞將會根據當時的駕駛情況自動啟閉,從而延長車輛的續航里程。

Hyundai SEVEN Concept。 摘自Hyundai

提到續航距離,Hyundai表示這輛全新概念休旅在滿電情況下最多可跑出482公里,且因底盤支援高壓多重充電系統的緣故,讓SEVEN Concept在使用350kW輸出功率的快速充電系統後,就能夠於20分鐘內將電量從10%補充至80%!

Hyundai SEVEN Concept最大續航距離可達482公里。 摘自Hy...

儘管目前這輛休旅仍只是概念車,一些過於理想的功能在未來量產版本上應該是不會出現,但是SEVEN Concept所展現的一切概念皆是預覽了未來Hyundai的首款三排七人座純電休旅IONIQ 7,而這輛全新作品將會在IONIQ 6純電轎跑問世後,預計於2024年正式登場,而品牌先前也宣布計畫在2045年時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Hyundai SEVEN Concept是預覽未來量產版IONIQ 7的概念車...

Hyundai IONIQ 概念車 電動車 新作 洛杉磯車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