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已準備好全新電動車平台 2025年推出首輛產品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近幾年越來越多車廠推出電動車作品,由於車輛產品的開發時間較長,為了讓電動車能提前問世,這些電動車的基礎架構仍然是構築在一般燃油車的底盤平台,也因此在電池模組與相關機構上受到限制,無法將車輛做到盡善盡美。

摘自BMW

不過各家車廠當然也知道這樣的狀況,也早已開始同步開發電動車專屬底盤平台,像是Volkswagen集團的MEB、PPE;Mercedes-Benz的EVA等,相關的全新車款會在2023年後大量發表。如今BMW終於也釋出消息,公開其全新電動車平台。名為Neue Klasse新電動車專屬平台,是源於現正使用的FAAR以及CLAR平台,以模組化的結構設計,可提供前驅、後驅與AWD全時四驅三種傳動方式,同時能搭配不同大小的電池模組,打造出不同軸距、不同輪距以及不同離地高的車輛,輪圈大小可在18到22吋間自由更換。

摘自BMW

根據外媒Autocar的資訊,以此新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車將於2025年末推出,該車被視為3-Series的後繼電動車,也是BMW未來新世代的首款代表作。到2030年,BMW估計將有50%的上市新車為Neue Klasse平台所打造。由鋁合金以及高強度鋼材製造的Neue Klasse平台,不僅能應對純電動力,也能同時容納plug-in hybrid以及氫能源動力系統,寬容度相當高。BMW的研發負責人Frank Weber表示,Neue Klasse平台可同時用來打造2-Series小型車款與X7大型休旅,這樣的概念就像是Volkswagen集團未來將推出的SSP模組化平台,該平台可用來打造集團中幾乎所有的車輛。

摘自BMW

代號NK1的Neue Klasse平台首作將採用最新第六代BMW電能動力單元,包括效率更好的馬達、800V高密度電池、350kW高速充電,以及700公里的續航里程,同時這輛3-Series的後繼車使用可回收材質打造,也達到輕量化的效果;當然該車也會搭載最新的多媒體車載系統以及駕駛輔助系統。若BMW i3代表第一階段、BMW iX代表第二階段,那麼NK1便代表BMW電動車戰略的第三階段,重要性無可比擬。

摘自BMW

電動車 BMW Volkswage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