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德國Autobahn取消無限速?F1冠軍車手表態了!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對全世界所有的車迷朋友來說,一輩子如果能到德國境內的Autobahn高速公路體驗一番,是生而無憾的一件事,原因當然就是無限速這個最大特點,無論是何種車輛的性能都足以被全數發揮。

摘自Motor1

雖說如此,事實上在許多年以前,德國政府就已開始研議取消Autobahn無限速這項特色。其實Autobahn並不是全段無限速,而是由相關單位進行所有路段的電子監控,包括路況與天候等環境條件,當條件允許時才會開放無限速行駛,否則通常都會在80-130km/h這個時速區間,以車速分道的方式執行車輛限速。在嚴密的管控下,Autobahn的事故率其實不算高,那究竟是為什麼一直傳出取消無限速的要求呢?

摘自The German Way

原來真正的原因是環保考量。若車輛皆以較快的速度在高速路上行駛時,相對的除了油耗增加之外,氮氧化物與碳排放量也會等比增加,相較於現今各國皆為了降低碳排放而採取各種措施,身為歐洲領頭羊的德國,當然也不得不正視這件事情。就連獲得四次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的車手Sebastian Vettel,出於道路安全與減碳考量,也公開表態支持Autobahn實行全段限速。這樣的公開表態算是出乎意料之外,畢竟以一個賽車手的身份,追求速度的極致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摘自Aston Martin Cognizant F1 Team

身為德國人的Vettel在當地是綠黨的支持者,綠黨本身就是以著重環保議題為主的政黨,因此這位四屆世界冠軍會透露這樣的觀點並不令人太過意外。同時Vettel也表示,若想發揮車輛極限也不需在Autobahn上頭,德國境內就有許多優秀的賽車場可供使用。看來Autobahn的無限速特色,或許真有可能走入歷史。

摘自Aston Martin Cognizant F1 Team

車手 賽車 碳排放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