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紐柏林24耐奪冠 泰國Toyota推出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提到德國紐柏林,通常第一個直覺都會想到是許多性能車款來刷新單圈速度的地方,也因為這全長20.8公里的賽道擁有高低起伏的地形、蜿蜒多變的彎道,也讓這裡成為許多車廠在新車開發階段用來測試車輛的路段。但肯定不會有人想到,一輛相當稱職的家庭房車Toyota Corolla Altis,居然有一天會和紐柏林賽道扯上關係。

Toyota 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銘牌。 摘自Toyota G...

雖然有點令人不可置信,但泰國Toyota真的為當地的Corolla Altis推出專屬的Nürburgring package紐柏林套件,其中包含了懸吊和外觀造型上的升級,也讓泰國成為全球第一個享有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的國家。

Toyota 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 摘自Toyota Tha...

當然,事出必有因,為什麼泰國Toyota會推出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車呢?這是為了慶祝Toyota Gazoo Racing Thailand連續兩年,以Corolla Altis參加ADAC Nurburgring 24H耐久賽,並在SP3組別達成二連霸。

Toyota Gazoo Racing Thailand連續兩年以Corolla...

也因為透過紐柏林高難度的賽道,以及24H耐久賽這樣相當嚴苛的雙重考驗,能大幅提升車輛在泰國市場上的曝光度,間接引誘出潛在客源購買,因此泰國Toyota從2014年開始便與Toyota Gazoo Racing Thailand聯手,使用Corolla Altis作為參賽車款,2020、2021年也順利締造SP3組別二連霸的佳績。

泰國Toyota從2014年開始便與Toyota Gazoo Racing Th...

在賽事奪冠後也大幅提升Corolla Altis在泰國市場上的曝光度。 摘自To...

對於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Toyota表示,紐柏林套件的外觀靈感來自Corolla Altis賽車,前後保桿都做了運動化造型設計,包括造型兇悍的前保桿、運動化側裙、帶有分流器造型的後保桿,以及行李箱上永車身同色的鴨尾。最重要的是,Nürburgring 24Hours銘牌就牢牢地貼在前葉子板上,凸顯這款Corolla Altis與其他Altis的不同。

Toyota 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 摘自Toyota Tha...

動力方面則沒有更動,汽油版本搭載 1.8升自然吸氣引擎,可產生140匹馬力和混合動力版本,Hybird車款則配備1.8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提供122匹綜效馬力,兩個車型都使用CVT變速箱。另外,Toyota還提供一組能夠降低車身的運動版短彈簧和一個據說可以優化油門響應和加速性的油門控制器。

Toyota還為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提供運動版短彈簧和油門控制...

Toyota 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已經在泰國發售,汽油動力版本的價格為 964,000泰銖(約新台幣79.3萬),Hybrid車型的價格在939,000-1,099,000泰銖(約新台幣77.2萬到90.4萬新台幣)之間。但令人匪夷所思解的是,泰國Toyota已經在Corolla Altis陣容裡以1,009,000泰銖(約新台幣83萬)的相近價格販售Toyota Corolla GR Sport了,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車的定位或許就只是一輛提供套件的紀念車型。

Toyota Corolla Altis紐柏林特仕版。 摘自Toyota Tha...

Toyota 套件 賽道 Toyota Corolla 特仕車

推薦文章

留言